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抢滩浙江证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11:36 新闻晚报

  方正证券人士称,更名毕竟不是很风光的事情

  本报讯 方正证券终于挂牌了,它取代了80年代风风火火的证券市场“不倒翁”———浙江证券。

  上周,在杭州平海路1号,原浙江证券的牌子悄悄被方正证券取代。至此,曾辉煌一时
的老牌券商浙江证券走完了15年的路程。

  成立于1988年的浙江证券曾在行内赫赫有名,创造了国内证券业的多项“第一”:把全国第一家异地上市股票———凤凰化工推荐上市;第一个开通了与沪、深交易所联网的行情电脑网络;在上海建立全国第一个异地证券公司营业部;以承销东电B股为典范在全国首家创造了国内以B股形式和国外以GDR形式同时上市的纪录。其第一任总裁李训,曾率领浙江证券纵横资本市场,被称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不倒翁”。

  据了解,2001年12月17日,中国证监会以操纵股票价格、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为客户融资买入证券等原因,对浙江证券作出5亿元罚款的处罚决定,罚款数额超过其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处罚令顿使浙江证券资不低债、濒临破产。

  2002年3月26日,北大方正集团与浙江国投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了重组协议。同年6月,北大方正受让浙江证券51%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8月1日,北大方正正式入主。

  (惠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