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多能量难聚调整阴云未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 10:56 南方日报

  盘势分析

  走势:本周汽车、港口、金融类个股走势不够理想,而一直活跃的网络科技类个股本周尾段明显回软,影响了市场人气。

  热点:从盘中表现看,虽然宝信软件(600845)等软件科技股有所反弹,但海虹控股
(000503)、中信国安(000839)、深科技(000021)、清华同方(600100)、四川长虹(600839)、东方明珠(600832)等网络科技股和数字电视传媒股却出现整体回落调整走势。由此可见,市场主力步调并不一致,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大盘反弹的步伐。同时该类个股的下跌,对市场形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和向下牵引力,使得大盘反弹夭折。另外,民生银行(600016)关于民生转债转股事宜的公告见报后,该股出现破位放量走低的态势。民生银行的弱势,不仅对市场构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且对整个金融板块起到了领跌作用,使得该板块重心进一步下移。主流热点的进一步向弱,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增量资金入场的步伐。而南方航空(600029)的回落整理,亦令对其有良好预期的投资者大失所望,更加坚定了空仓观望者的持币信心,这对多头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就目前市场表现看,虽然大盘由于技术超跌有反弹要求,但盘中没有热点,增量资金根本没有入市的愿望;没有增量资金加盟,均线系统构成的重重反压根本无法突破。另外,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场主力有维持现状之愿,而无合力做多之心。在主力机构力量越来越壮大、市场唯其马首是瞻的情况下,没有机构力量的引导,大盘无疑成了一只无头的苍蝇,自然迷失方向。

  预测:目前各项技术指标均呈现弱势难振特征,而下周即将发行的华夏银行可能会对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压力。预计下周大盘还会保持弱势整理的走势。就操作而言,建议暂时持股观望,不要盲目杀跌,当然也不能见涨就追。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