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府井拉开华南扩张大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 11:16 南方都市报
广州店加速变脸调整,开店触角伸至广西南宁
  王府井拉开华南扩张大幕

  这个年中,在外埠商企广州集体遭遇“滑铁卢”的低潮时刻,号称“新中国第一店”的王府井广州店却渐入佳境。

  昨日,记者从广州王府井获悉:从经历开店之初销售额微跌到随后的反弹,入穗七年的广州王府井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仍同比增长6%。与此同时,其入穗以来最大的一次业务调整进入冲刺阶段(扩充调整之后的王府井将成为广州经营面积最大的外来百货店)。此外,王府井再建二级网络,由华南区执掌的广西南宁店上月中悄然签约,这被业界看作是王府井华南战略布局的正式开启。

  入乡随俗打开广州市场

  在外埠商企广州业务低迷之时,王府井是如何在寸土寸金的广州扎下根的?

  据介绍,作为京城百货业旗舰王府井“烧”到外地去的第一把“火”,入穗七年的广州王府井百货平均投资回报率达到30%。在经历开店之初的水土不服之后,广州王府井第三年即实现盈利。此后,其业绩一直在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递增。

  “广州市场确实难做”,针对许多外埠商企在广州的折戟沉沙,广州王府井总经理李玉荣分析说,广州市场之难体现在档口堪称全国最多、消费者最变新求异。而王府井总结自身跨区域扩张平稳成功的关键在于:一是不能超出企业自身管理能力;二、尽快入乡随俗,克服水土不服;三、注重市场调研和导购营销。

  扩充店面细分目标顾客

  与此同时,广州王府井硬件改造工程从未间断,而调整商品结构的速度则越来越快。

  李透露,从本月开始,广州王府井再次投入巨资大变脸,这是其建店以来三次扩店调整中最大的一次业务调整。李介绍,此次王府井一口气扩充了6000平方米,将营业面积由原来的5层扩充至7层,百货整体面积跨出了两万平方米。至于为何频频变脸,李玉荣一语道破其中诀窍,“持续的改造是为了适应市场和目标顾客的细分。”

  而此次变脸中令人诧异的是更多时尚类商品的回归。李透露,此次一共引进70多个新品牌,其中,女装新品牌更是多达20多个。而欧米茄、H2O等知名品牌更是将华南旗舰店落户在此。而记者观察到,此次新落户王府井的品牌可以堪称是原有中泰百盛、宾友赛特部分时尚女装品牌的大集合(今年上半年,该两家女性百货店资金吃紧或缩小经营面积或转营)。

  悄然开启华南战略

  在广州分店平稳盈利之后,王府井亦悄然开启了华南战略。

  昨日,记者观察到,李玉荣名片上亦增添了一个新的职位“华南区总经理”。李透露说,在成功经营广州王府井取得丰厚管理经验之后,王府井亦正式开启华南战略。上月中,王府井投资5亿元进军广西南宁。目前,南宁王府井购物中心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预计年底开业。与此同时,王府井在深圳、珠海等珠三角中心城市亦在紧密寻找合适店址,“我们将以资本运作为主体,采用租赁、并购、控股等多种合作形式,也不排除品牌输出的可能,但百货业还将是主体。”据悉,王府井华南版图将涉及两广、福建和海南。 本报记者 金杜

  规划

  王府井密织全国网络

  据悉,从1996年异地扩张至今,王府井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的网络渐行渐密:开店触角伸向华北、华中、华南、西南四大区域,全国直营百货店已达10家。而王府井如此急行军的异地扩张背后,实际是其百货全国大连锁的目标在做支撑(在与东安集团强强联合完成“中国第一店”与“百年老字号”整合的同时,王府井立下“5年内在全国开店达30家,年销售额达120亿元”的连锁规划)。而在今年年中兵进南宁、长春、石家庄之后,王府井百货店将达到13家。金杜图:

  吴伟洪 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