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闻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 11:15 南方都市报

  光明家具遭到公开谴责

  光明家具(000587)在2002年度向控股股东光明集团及其子公司提供21208万元资金,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昨日受到深交所的公开谴责。

  点评: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2002年占用公司资金累计2个多亿,差不多占公司上一
年度净资产的45%,正是由于巨额资金被大股东占用,光明家具近年来业务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半年报预计亏损。如果今年继续亏损,就将伦为ST一族。

  普富达拟入主ST鑫光

  ST鑫光(000405)实际控股人东方财富投资公司与收购方河源市普富达公司就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绿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

  点评:ST鑫光已连续三年亏损,目前处于暂停上市阶段,如果今年中期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退市,此时公司股权发生变化,新股东的介入,最大的目的就是使公司实现扭亏保牌,继而恢复公司的再融资功能。因此,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面临一系列的重组。普富达拟入主ST鑫光迈出了公司重组的关键性一步,由于所剩时间不多,公司必须加紧实施后续的重组步骤。

  大连友谊转让股权

  大连友谊(000679)转让公司持有的上海创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5%股权。

  点评:公司将上海创富45%的股份转让出去,就是业务结构调整的步骤之一,将这些盈利能力不高、与主业关联度差的资产清理后,有利于公司更好的集中优势资源促进主业发展,以便尽快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大庆联谊第三季度利润预亏

  大庆联谊(600065)半年报显示,今年1至6月,公司亏损1251.38万元,每股收益-0.0652元。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仍可能出现亏损。

  点评:报告期内由于国际原油、成品油市场价格的波动很大,特别是成品油价格调整滞后,使得公司盈利空间缩小,经营继续出现亏损。这应该是大庆联谊正常经营的“外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