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熄火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2:32 粤港信息日报

  广州新升

  近期的大盘持续调整,汽车作为今年的龙头板块,始终未能站稳应该是其中最主要的因素之一。那么汽车板块是否已经走到了尽头了呢?

  作为今年走得最牛的板块,即使目前已经累积了一定的跌幅,但总的来看,其股价依
然能够站稳在4月份时候的股价,远远跑赢大盘。如果单纯从这一点来看,笔者认为近期汽车板块的下跌主要是属于补跌的性质。其实笔者一直以来都不认为今年的股市是要走大牛市,震荡市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的迹象,正因为如此,市场是不存在所谓的“不死鸟”。因此,在调整行情中,“一个都不能少”。而汽车板块由于在前期的上升行情中累积了较大的涨幅,而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也相对较为抗跌,但它们是经不起行情的折磨的。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渐丧失,在部分投资者和机构获利回吐的情况下,汽车板块的下跌也就顺理成章了。

  另一方面,汽车板块近期的基本面也真的不那么理想。前段时间,关于长安汽车做假的消息始终没有一个最终的说法,这不难令投资者产生怀疑,而在汽车板块持续走弱的情况下,这种怀疑的情绪蔓延得更严重了。另一方面,根据统计部门的数字,汽车行业明年也许将进入饱和状态,也就是说经过近几年来的高歌猛进后,汽车行业的利润也将逐渐走向平均化,而上市公司的业绩也许再也看不到去年和今年的高速增长了。同时,数据还显示,目前国内汽车的库存量也直线上升,部分企业已经逐渐体现出销售压力。虽然,从宏观来看,汽车行业依然是今年我国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而明年也有可能是,但增长速度的放缓却是不争的事实。因为从目前各地又相继掀起汽车行业进入潮,可以看出市场又有“一窝蜂”的迹象,而这对于行业来说,绝对不是好消息。而炒股就是炒未来,在行业成长性有趋缓迹象的时候,中线资金必然会有所撤离,这也构成了近期汽车板块的利空因素之一。但这并不是致命的,因为无论从季报还是半年报来看,我们发现汽车股的业绩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从机构的运作来看,上半年在汽车板块上狠狠地赚上一笔后,下半年也许就要考虑如何获利了。但笔者认为,即使如此,汽车板块还没有走到它的尽头。即使是1996年的绩优股、1999年的网络股,它们都是经过了当年较长时间的调整,才在次年走出它们最波澜壮阔的上升浪。而汽车板块跟这两个板块相比,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而最关键的是,今年汽车股的业绩仍能灿烂,因此,汽车股目前的调整是必须的,但并不是长期的,跌到市盈率够低的时候,大资金必然会卷土重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