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预测:铂金挂牌后零售价会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4:10 扬子晚报

  昨天,铂金正式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此举意味着铂金价格可做到与国际接轨。就在一些人士发出国内铂金首饰价格将跳水的预测时,南京珠宝界的人士却提出相反观点,他们认为南京市场上的铂金零售价只会涨不会降。

  其实在7月30日,铂金就已经在上海金交所进行过试交易,但因为供货未能跟上而在之后几天悄然停止,此次的重新挂牌格外引人关注。一些人士认为,长期以来国内铂金依赖进
口,由于税收等原因流通成本过高,导致国内铂金价格明显高于国外,走私铂金大量流入国内。正式挂牌后,国内铂金价格居高不下、走私严重的局面将得到改观。

  这种观点却受到了南京珠宝界人士的反对。南京宝庆银楼总经理王正方认为,铂金挂牌后,零售价格可能会涨,因为来自源头的材料少了。据了解,目前金交所的唯一卖方是国内唯一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中博世金科贸有限公司,由于缺乏竞争,业内就有担心:如果只有一家卖方,不但会出现价格垄断,在量上也难以保证交易所需。而此前的试挂牌时就碰到这种情况。

  通灵翠钻总经理沈东军也提出了铂金价格会涨的观点。他认为,铂金的挂牌交易,有利于封堵走私通道。但金交所只有一家在卖,货源不足时肯定会导致价格上涨,而且国内对于铂金的消费已经居世界首位。去年我国铂金一共进口4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55%,国内铂金消费已经超过20亿美元,如此高的消费量,铂金的资源又稀少,必然决定了铂金价格会上涨。此外,消费税以前是在生产环节征收,挂牌后转移到消费环节,卖一笔就要开一笔,也会导致价格上涨。(实习生韶静 商报记者 周京震)(江苏商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