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燕塘:牛奶生产全程质量保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2:23 粤港信息日报

  8月13日,南国乳业巨子燕塘牛奶公司向社会郑重发布了质量白皮书,承诺从牧场管理、原奶收购直至产品上市全流程的产品质量保证。该书的发布,业内人士认为是燕塘公司欲以此恢复消费者对乳制品的消费信心,重振受结核牛事件打击的市场。

  在“燕塘牛奶质量白皮书恳谈会”上,《粤港信息日报》记者了解到,燕塘公司如此有底气地对社会作出八项质量承诺,主要是因为南方奶业拥有先进的奶牛管理制度、一流的
加工设备和质量监控体系。

  就奶源安全话题,记者采访了参加会议的广东省营养协会理事长苏宜香教授、广东省食品协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曾庆孝教授。

  收购原奶标准与国际接轨

  记者:我国乳业发展起步比较晚,可否认为我国目前执行的行业标准也滞后于国际?

  苏宜香:我国乳业起步虽然晚,在标准的制定上还存在问题,但是广东的主流企业还是自觉地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广东乳企无论是奶牛养殖,还是管理,都走在全国的前列,因为广东乳企担负着为香港人民供奶的任务。比如说,国标《生鲜牛乳收购标准》规定原奶细菌总数是50万/ML,欧盟的标准是20万/ML,而目前广东的大部分企业都已经按照欧盟的标准收购原奶。

  记者:广东的气候会使疫情快速传播,那么广东的企业都采用了什么措施防治疫情?

  曾庆孝:广东的牧场大都采用圈养式养殖,奶牛集中管理,定期检查,能使可疑的疫情极时发现,快速解决。燕塘等公司都由动植物检疫部门每半年对牧场进行一次检疫,这与没有检验标准的地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牛奶加工工艺领先国内

  记者:有人说,结核牛挤出的是结核奶,人喝了以后也会受到感染,这种说法对吗?

  苏宜香:从专业的角度说,根本没有“结核奶”的说法,有结核病的奶牛不能挤奶。对于牛奶验出阳性,你能说他是结核奶吗?人除非喝生奶会有可能受到感染,一般经过杀菌的牛奶都是安全的。

  记者:目前牛奶杀菌采用的方法是什么?经过上述方法杀菌的牛奶就是安全的吗?

  曾庆孝:像燕塘这样的大企业都采用国际上最领先的杀菌方法对牛奶进行杀菌,即巴氏杀菌法和超高温灭菌法。经过上述方法杀菌的食品是安全的,包括牛奶。

  质量监控体系保障安全

  记者:我国对奶牛养殖有规范标准吗?

  苏宜香:在国家食品卫生法里针对乳业有个“乳及乳制品的管理办法”,规定了原奶的质量监控等一系列的生产规范。比如说燕塘,他们就实行了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和GMP良好操作规范,管理是比较严格的。应该说奶源是安全的,生产过程是安全的,那么到我们手中的牛奶也是安全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