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燕塘前日发布乳品质量白皮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前日发布乳品质量白皮书 燕塘宣布八大承诺
  中国奶源地理

  酝酿许久之后,广东燕塘牛奶公司对不久前的奶业风波作出回应。8月13日,燕塘公司对传媒公布了一份内容详实的质量白皮书,向消费者作出明确的质量承诺。

  白皮书承诺八项内容

  燕塘牛奶总经理黄宣认为,7月中旬以来,广东传媒相继就广东部分牧场将带病菌的牛奶出售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后,导致部分消费者对广东的乳制品质量产生了严重的疑虑,很多消费者干脆放弃饮用牛奶或者不喝国产奶,这对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乳品行业,尤其是广东乳品行业带来了灾难性的冲击。黄宣称,燕塘作为广东乳业的龙头,承担着迅速恢复消费者信心的重任。因此,燕塘牛奶决定发布质量白皮书。

  在该白皮书中,燕塘对消费者作出了八项质量承诺。其中包括只收购用机械化方法从健康母牛身上挤出的鲜奶,确保质量超过国家《生鲜牛乳收购标准》的水平要求;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检测每一批原奶,对抗生素阳性奶等不合格奶一律予以拒收;产品每月接受市卫生质量监督部门的定期监督检验,确保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严格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GMP以及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中国食品卫生法》的要求,对所生产的每一批产品都进行严格的检测,绝不把不合标准的产品投放市场等等。

  燕塘牛奶副总经理王豪称,该质量白皮书并不是炒作,更不是一种盲目的跟风,完全是出于对消费者权益负责的目的。

  广东乳业走在全国前列

  由此,以燕塘为代表的广东牛奶诚信可鉴,那么广东乳业是否仍然值得消费者信赖?在采访中,包括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苏宜香教授、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曾庆孝以及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林树斌在内的多位专家认为,在牧场管理、检验以及乳品加工方面,广东乳业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广东的乳制品是安全可靠的,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苏宜香表示,不可否认,由于中国的法规颁布比西方先进国家晚了100多年,在标准的制订等方面存在着不完善的地方,这导致了目前全国的乳业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广东的主流乳品企业还是自觉地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无论在奶牛的饲养、定期检验,还是疫病防治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以原奶的细菌总数为例,国家《生鲜牛乳收购标准》为50万/ml,欧盟的标准是20万/ml,而目前广东的一些大型乳品企业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按照欧盟的标准进行原奶收购,标准值的提高使原奶在质量上变得更为可靠。 本报记者 阮菊英图:

  燕塘牛奶公司的质检人员在工作。本报记者 吴伟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