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启动“健康排毒工程” 排毒产品扛起诚信大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09:48 南方都市报
  由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组织的“健康排毒工程”日前启动。“排毒产品市场正处于一个发展上升阶段,产品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消费者要科学地选择消费。”在近日举行的健康排毒工程会议上,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健康工程促进会会长吴大真教授这样解释健康排毒工程的目的。一品堂芦荟排毒胶囊等一批产品率先加入了健康排毒工程。

  排毒产品两雄争霸

  排毒产品市场是近六七年来兴起的。“盘龙云海”作为第一个淘金者,已控制了8成以上的市场。现在,市场上的“排毒”类产品约有20多种。其中既有以“盘龙云海”排毒养颜胶囊为代表的药准字产品,也有以广州“一品堂”芦荟排毒胶囊为代表的侧重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

  据云南盘龙云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其排毒养颜胶囊2000年的销售金额达7.2亿元,仅次于脑白金口服液。2001年销售金额更是升至12.85亿元,在全国药品零售市场销售额排名中位列第三。

  与排毒养颜胶囊面向各年龄层次消费群不同,后来者芦荟排毒胶囊主要针对年轻时尚女性群体展开“轻松排毒”攻势。现在,芦荟排毒胶囊在全国药店的零售销量名列保健品的第8位。

  市场还有两倍空间

  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健康工程促进会会长吴大真认为,尽管排毒类产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排毒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将来会有更多的产品参与竞争。据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车念聪介绍,都市人由于生活节奏快等原因,往往会出现便秘、头晕、心悸、失眠等症状。而“排毒”类产品不但具有保健功能,对通便排毒、健脾益肾、补血化瘀、降脂养颜也有一定的作用。因此,排毒产品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保健科技协会副秘书长贾亚光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排毒产品市场最保守估算也还有两倍的增长空间。本报记者 杨彩芳图:

  业内人士认为,销售额已达十几亿元的排毒产品市场还有两倍的增长空间。 吴伟洪 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