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安居月底入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自广州

  本报讯记者 程行欢 报道:8月28日对广州人来讲是比较吉利的日子,世界装饰建材巨头百安居(B&Q,上图,刘霜摄)选择在这一天开始它在广州的“处女秀”。

  看好华南

  这家全球排名第三的建材连锁巨头,实际上1998年就已正式进驻中国大陆,先后分别在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开设了11家新店,包括深圳的两家分店,但却迟迟未进入广州。

  据B&Q百安居中国区副总裁、华南区总经理袁伯银介绍,罗湖店在深圳的成长速度超出预期目标,现已实现当年盈利并创造中国区连锁店业绩第一的好成绩。而华南地区作为全国最主要的产品基地、采购基地和人才输出基地之一,成为百安居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大区。而广州地处珠三角的心脏,是兵家必争之地。

  发力广州

  鉴于对华南市场的看好及在深圳地区的巨大成功,B&Q百安居决定在广州同年内开出两家分店的决策。
百安居进入前,业内曾纷纷惊呼“狼来了”,对此,袁伯银在广州百安居的筹备过程中就表示:B&Q百安居进驻广州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凶恶的“狼”,它的进入将给广州乃至整个广东带来无限商机。广州装饰市场年销售额超过90亿,B&Q百安居第一年在广州市的销售额目标为1.5亿至2亿,最多只分割广州建材市场的一杯羹,对广州市场的冲击并不大,相反,在共同进步的过程中,会起到一个市场标准化的作用。如在上海,4家B&Q百安居的分店人气都很旺,但本土的好美家、九百的实力不仅没削弱,反而得到了壮大与规范。

  多方合作

  B&Q百安居到中国投资更多采取的是合作的形式。据了解,在广州,B&Q百安居占股比65%,另外两大中方股东广州市轻工业供销公司和广州海珠闲置资源共享(旧货)交易中心各占剩余25%和10%。中方的两个合作方是该合资公司的股东和投资方,两店租赁期均为30年。

  另外,据获悉,今年年底,B&Q百安居在华南区的业务量将扩大几倍,采购量的扩大必将进一步降低成本,随之B&Q百安居的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扩大。

  (风翔/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