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跌反弹 交易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2:13 粤港信息日报

  金美林

  周二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早盘沪综指以1474点微幅低开,而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动。下午一点半后股指小幅走高,但成交量及热点并未跟上。尾市股指报收于1479点,成交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萎缩。

  消息面上,央行加大票据发行量,12日将集中发行三期央行票据,总量为500亿元,较上周猛增67%,并在发行期数和发行总量上创下单周新高。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央行前期公开市场操作中遗留下的正回购和央行票据将在8、9月份集中到期,近期央行票据的发行量仍可能再破记录。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加大票据的发行量并非为了紧缩银根。但事实上肯定会对于市场的资金供应产生负面影响。另据国家统计局统计,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410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6.5%,与上月相比增速减慢0.4个百分点。其中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生产增长都比上月有不同程度加快,拉动工业增长近6.4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当月工业增长作用最大的三个行业。

  二级市场方面,由于昨日召开券商座谈会,投资者普遍存在良好的预期,使盘面出现了小幅上扬的走势。但由于市场热点依旧围绕超跌股展开,投资者的参与热情难以充分地调动,因而导致了成交量的进一步萎缩。从两市的涨幅榜来看,华神集团、东盛科技等长期下跌的个股放量启动;久未表现的次新股如长电科技、片仔癀等也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迹象。但总体上看,市场热点分散,板块效应并不明显,一些目前能够有效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如有线电视概念股、券商概念股等多数蛰伏在原位,主力主动做多的意愿不足,导致投资者的观望气氛日趋浓重。但从跌幅榜来看,除古越龙山、新华医疗等少数个股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外,多数个股的跌幅有所收敛,显示盘中的做空动能也十分有限。

  综合来看,由于投资者对正在召开的券商会议抱有良好的预期,致使股指小幅走高。但盘中热点及成交量均十分匮乏,上档的多条短期均线也对股指形成了较强的压制。在消息面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以谨慎操作为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