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上市证明自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10:12 南方都市报

  记者观察

  有关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国内闪存盘的销售量是331.1万片,较2001年增长261%。据估计,今年闪存盘市场总量可望达到1000万片,国内闪存盘市场的销售额将不低于10亿元。

  这样一个以每年两到三倍的速度增长的新兴产业,当然吸引着众多“淘金者”,国内闪存盘市场上有近300家厂家混战,近来更传出索尼要在中国推出自有品牌闪存盘的消息。

  就在此时,朗科高扛的“知识产权”的旗号已经收到“名利双收”的效果。经过去年对北京华旗等五家公司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朗科已经明确“优盘专利持有者”的形象。不仅如此,目前在朗科战略合作伙伴的名单上,不乏IBM、DELL、HP、罗技等国外知名品牌厂商,也有国内如方正、海尔、TCL等重量级厂商加盟。

  然而,就在“优盘”被朗科主张专利时,“易盘”、“闪盘”等等名号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这表明“优盘”并不能囊括“闪存盘”的概念。有“闪存盘之父”称号的邓国顺和朗科的专利也就不可避免地要面对质疑和诘难。

  所以,与其纠缠于专利纠纷和市场排位,不如另辟蹊径来证明自己。朗科选择海外上市不能不说是一个上上之选。贺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