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麦科特中报盈利(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每股收益不到0.01元,深圳中环宇为扭亏立下功劳
  ST麦科特中报盈利

  ST麦科特(000150)昨日公布的2003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0047元,令一直关注麦科特重组进程的投资者暂时松了一口气。

  根据公司中报,麦科特在去年底收购的深圳中环宇光电科技公司为麦科特扭亏立下汗马功劳,光传输设备半年销售收入1380万,为麦科特带来218万的净利润。而麦科特在非典时期推出的新产品红外线测温仪也给公司带来营业收入452万元。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田磊认为:“虽然每股收益不到1分钱,但麦科特毕竟ST前仍无星号,而且资产质量不错,所以前景还是看好的。”

  ST麦科特至今每股净资产还在两元以上,远高于面值。而且公司2000年上市后的募集资金至今仍远未投入完全,公司货币资金超过2.6亿,这也是麦科特作为壳资源相当诱人的一点。

  田磊认为,不排除麦科特可以在今年摘去ST帽子的可能,但是前大股东麦科特集团的还款问题始终是公司的隐患所在。麦科特集团欠下上市公司巨款共计1.63亿,在年初承诺力争于6月30日前归还。而中报显示,集团至今只归还了4715万,尚欠1.16亿遥遥无期。

  田磊认为:“还款问题不解决,如果公司年报审计被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摘帽。”青海证券的黄硕也认为,对于ST麦科特来说,盈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前大股东的还款计划,因为只有将这个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了,公司才能真正获得新生。

  尽管麦科特中报实现了不到0.01元的盈利,但在青鸟系将麦科特收归旗下后,投资者一直期待的重组大动作似乎还没有盼到。公司在去年收购的深圳中环宇不是青鸟旗下资产,而今年4月以1102万收购的广州北大青鸟商用信息系统公司90%的股权,与6月拟以8000万收购的青鸟系拥有的深圳桑夏电脑公司,都被市场怀疑为收购价格过高,上市公司被青鸟利用做了一次低买高卖的工具。

  青鸟对麦科特的重组工作,至少到目前看来还没有收到实效。而从麦科特集团追讨被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也令青鸟方面感到棘手不已。麦科特这个壳是会被填入实质内容,还是难逃再次被压榨的命运,就决定于青鸟的作为了。本报记者 岳毅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