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刷新创利速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08:06 经济日报
  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刷新创利速度 2003.08.13 08:00:00 经济日报 [ 14 版]

  尽管经历了非典的考验,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今年上半年还是打了一个漂亮的大胜仗。截至2003年6月30日,管理部各项存款余额692亿元,比年初增加139亿元,增长25%;贷款余额(不含贴现)411亿元,比年初增加102亿元,上半年实现税后利润2.4亿元,占民生系统利润总额的38%,半年完成了去年一年的创利。

  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

  上半年,北京管理部存款日均545亿元,比2002年增长51%,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全年指标。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达到692亿元,新增量在北京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第一,并占10家股份制商行新增总量的36%,民生与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交行、中信的差距已缩小到15个亿、8个亿,市场份额从年初的3.45%提高到3.98%,总资产跃居第一。

  同时,二季度涌现出3个存款超40亿的支行,他们是首体、营业部和方庄,4个超30亿的支行是苏州街、上地、广安门、阜成门。网点平均存款规模达到20亿元,比年初提高了3亿元。

  上半年,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累计发放贷款367亿元,新增贷款规模102亿元,贷款余额(不含贴现)411亿元,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第一。在资产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实现“双降”。上半年累计清收不良资产4000万元,冲减呆账计提1100万元,为年底前将不良率控制到0.5%打下了基础。作为民生银行的一大品牌,票据业务在北京同业中继续保持强势地位,上半年累计完成113亿元的票据贴现量,创造了5370万元的利差收入。

  营销改革初见成效

  年初民生北京管理部开始全面启动以行业分析为依托,以项目管理为核心,以特色支行建设为落脚点的市场营销体系再造工程,构建矩阵式营销组织,以实现对优质客户的专业化、集约化营销和组合式、深层次开发。

  上半年,管理部共成立24个对公业务开发小组、34个零售业务开发小组、8个行业营销组和北京市60项重点工程、在京世界500强企业营销组,组建了关系经理+产品经理+行业经理的营销团队,对确定的重点项目开展以一揽子金融需求解决方案和企业理财革新计划为主体的创新营销。

  目前,首批确定的重点项目中已有三分之一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北广电、首都机场、中国铝业等16个项目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同时,一批行业和产品特色支行在快速成长,正在打造民生银行在特定行业和特定产品领域的比较竞争优势。

  零售业务:增势迅猛

  此次受非典冲击最大的,当属零售业务,四五月份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但值得欣慰的是,北京管理部用一个月干了三个月的活,迅速扭转了零售业务发展的被动局面,弥补非典造成的损失。上半年新增发卡42万张,新增储蓄13亿元,余额达到52亿元,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仅次于招商和交行。

  今年以来,民生北京管理部继续保持网点快速扩张的势头,上半年新开业4家支行,网点总数达到32家,走在了其他商业银行的前头。6月底,新开业的4家支行存款总额已达22.8 亿元,平均规模5.7亿元,成为等级支行的“后起之秀”。自助银行建设在总结银校合作经验的基础上,走出了学校,加快了在商业街区、居民小区、交通枢纽的布点,6月底自助银行网点已达74家,预计年底将突破100家,民生银行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网点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文/吕剑波

  经叔平董事长对北京管理部的业绩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吕剑波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为了保证准确阅读经济日报网络版,请将中文平台字库设为国标扩展码(GBK)建议用 IE4.0 以上版本 800 x600屏幕分辨率浏览。经济日报社,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