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人力资本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 > 正文
 
主会场主题三:人力资本热点与个案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5:59 新浪财经

  国有企业改制与人力资本管理变革  

  演讲人:三九企业集团总经理 赵新先

  许多事例表明,尽管国有企业改制已经进行了十年,但大到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建立、董事会自身建设、企业如何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小到国有企业人才流失、员工激励约束机
制建立、企业文化建设等等问题似乎并没有减弱,而是越来越突出了。赵新先先生在演讲中将围绕,国有企业如何面对市场进行深刻阐述,使大家学习掌握国有企业如何从制度上得以保障,从机制上得以健全,从内容上注入生机。

  讲师背景简介:赵新先

  现任三九企业集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医药工程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赵新先同志1964年毕业于沈阳药学院药学专业,同年8月入伍,在第一军医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工作,历任药师、药局副主任、主任。他著有我国第一部《中药注射剂》专著,是“三九胃泰”、“壮骨关节丸”、“正天丸”的主要发明人。

  赵新先同志蝉联当选第八、九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被授予“军队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企业家”、“人民解放军二级英模”、“全国劳动模范”和“中国经营大师”、“中国改革十大风云人物”、“第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奖”等几十项奖励和荣誉称号,并被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聘为兼职教授。

  MBO杠杆收购的模式与实践   

  演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兼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 文跃然

  近来MBO杠杆收购成为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中的热点话题,在中国,企业的经理人员激励是一个复杂而重要的问题。尽管已经有很多讨论和实践,但是这个问题远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对我国近20年来出现过的对经理人员的激励制度作一个系统回顾,特别是对承包制、年薪制、股票期权和MBO等激励形式进行回顾,并在此基础上对经理人员激励趋势作一个展望。

  讲师背景简介:文跃然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教授兼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北京和君创业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战略与薪酬咨询顾问,中富证券公司独立董事。

  人本管理的实践与案例   

  演讲人:盖洛普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方晓光

  能否吸引和留住有才干的优秀员工,关键在于一线经理。无论其薪酬多么丰厚,培训多么著名,一家公司如果缺少优秀的一线经理,都难以奏效。那么,如何成为优秀的一线经理呢?盖洛普经对世界不同行业的经理深入研究发现,顶级经理在选拔员工时,注重才干而不是技能和经验;在对员工提出要求时,界定正确的结果,而不是步骤;在激励员工时,帮助每个人发挥其独特的优势,而不是弥补其弱点;在培养员工时,帮助每个人因才适用,而不是一味拓展其上升通道。

  讲师背景简介:方晓光

  盖洛普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1993年方晓光先生参与组建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旨在为国内外客房提供商业研究和咨询服务。方晓光担任副董事长,负责公司经营战略、整体建设以及奇谈怪论研究咨询实践。除实施全面领导外,方晓光还主管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和咨询业务。他熟知盖洛普“成功心理学”和“优势理论”,并领导实施了一系列有关咨询项目,包括人才测评和发展、员工满意度和忠实度评测、工作环境管理等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