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近期推出千万个人创业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2:19 粤港信息日报

  中行该业务最长贷款期限可达5年,还可根据客户需要量身订做差异化的还款方式记者 赖小萍 实习生 游松枝

  广东的创业者不用再羡慕北京、上海的创业者了。记者昨日在中国银行广东分行获悉,该行1000万元的个人创业贷款的实施细则正在积极拟订中,预计近两个月就可以推出。

  此前中国银行分别在北京、上海、湖南等地相继推出了该业务,反响极为强烈。据了解,与中行过去推出的个人投资经营贷款不同的是,即将推出的1000万贷款的业务的内容更丰富,主要是针对个人创业投资的多种方式,专门设计了个人项目投资贷款和个人短期周转贷款等细分产品。个人短期周转贷款和个人投资经营贷款类似,适合客户短期的周转资金需要,产品设计集中“方便、快捷、灵活”的优点,体现了助业经营的特点。该产品的最高贷款金额可达700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而专门针对于创业人员的个人项目投资贷款适合客户中长期的大额投资资金需要,其最长贷款期限可达5年,最高贷款金额可达1000万元,还可根据客户需要量身订做差异化的还款方式,如按月或按季偿还本息等。

  由于“个人项目投资贷款”实行专款专用政策,因此银行在发放贷款前必须对个人投资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查,目前中行正在积极制定有关风险控制的相关政策,对提出申请的创业者将专派净值调查小组对其资信、财务、担保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其中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投资项目的风险和投资前景的评估,另一方面就是对项目的资金需求进行审查评估,如果贷款人的资金缺口小,给予个人的贷款额度就要相应降低,避免贷款人将贷款用于超出“项目”之外的领域。贷款人必须提供与该项目有关的可行性报告,及项目本身的现金流、前景预测等情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贷款人最快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贷款。

  中行广东省分行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自从去年10月份推出个人投资经营贷款业务以来,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贷款总额已经达到40多个亿,并且呈现出快速、良好的发展势头。1000万个人创业贷款尚未推出,就有很多创业者咨询相关情况,其中以民营企业经营者居多,足见广东的创业者尤其是民企对资金的需求是很强烈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