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签约35个项目超6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2:19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李赫 伊晓霞

  陕西省经贸合作代表团在广东举行的经贸项目推介会收获颇丰,昨天一天共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额61.5387亿元,合同金额49.8356亿元。其中外资达40亿左右。超出原有预期的31个项目及53亿总投资额。

  最大投资项目20亿

  最大投资项目为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比亚迪电动汽车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0亿,本次合同金额为184000万元,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10万套零部件。

  本次签约的大部分是工业项目,如宝鸡市城市地下管网建设项目,总投资和合同金额都是6亿元,渭南的煤焦化及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和合同金额分别是7亿元和3亿元。

  产业转移项目占了一定比例

  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项目也占了一定比例,TCL集团签下3个项目,其白色家电公司与宝鸡签下一个电冰箱项目和一个90万台的洗衣机项目,另一个则是照明公司与宝鸡北方照明电器的合作项目,三项总投资达39000万元。

  另外,电子器件行业也表现出向内地转移趋势。与台资合作的6条光盘生产线项目是昨天下午签约的最大项目,总投资达24000万元。广东一家民企也投资5600万在咸阳合作建厂加工电子元器件产品。

  广东在陕投资民企占多数

  就像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推介会上所说的,“广东与陕西两省合作前景非常好”,在这“61亿”之前,广东与陕西就已经有着大量的经贸合作。2000年到2002年,广东省每年都组团参加“西洽会”,3年来共签约829个项目,成交总额333个亿。其中,民间投资的势头也很好,钟阳胜介绍,目前广东企业在陕西设立的分支机构有1000多家,民营企业占了较大部分。就在今年6月,广东一家民营企业投资2亿多,建设陕西省咸阳市污水处理厂,这是广东抗“非典”取得阶段性胜利,恢复省际间合作后第一个项目,也是陕西至今最大的污水处理项目。

  在去年10月,广东省驻西北各办事处还支持广东民营企业发起驻陕西的粤商建立了陕西省广东商会。这是目前广东在省外建立的首个社团组织,现在会员已发展到70多家。可以说目前广东在陕西的民间投资已处于稳步发展境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