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航货运枢纽布局提前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2:19 粤港信息日报

  飞往阿姆斯特丹的全货班机将在近期开通记者 熊满蓉 通讯员 唐勇 龚卫国

  “南航的目标是在明年6月之前实现货运收支持平,甚至盈利。其后,争取拥有10架以上的波音747全货机,货运收入占主营收入的20%!”日前,在为其自主研发的“唐翼”货运销售系统正式在全球运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航副总经理李昆透露,实际上,南航已经开始了其货运枢纽系统的布局,近2个月内将开通往欧洲门户阿姆斯特丹的全货班机,同时
也在研究俄罗斯航线,估计本月底就有初步结果。

  “唐翼”降货运成本五成

  南航货运部总经理张致峰表示,“唐翼”相当于南航货运的“神经”系统。它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也是国内首个完全由航空公司自主设计开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货运计算机系统。以其为纽带,南航集团将能进一步整合在世界各地的货运资源。南航总部的负责人可以通过主机设在广州的“唐翼”,实现对整个运力的生产和销售实现有效地控制,并随市场变化而灵活决策。今年3月,“唐翼”系统已率先安装到北方航空和新疆航空。

  对货主和货代来说,航空货物处理流程过于繁杂,时间太长一直是件非常让人头疼的事情。而“唐翼”在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方面具有强大的威力:货主只要有一台可以与互联网相连的电脑,不需任何的工具,就可以24小时上网申请舱位,查询托运货物的状态。据张致峰估计,整个货物流程将节省2/3的时间,而南航的操作成本也将节省一半以上。“过去是卖产品,现在是卖服务。怎样控制市场、控制货主?最主要的,就是让货主和货代觉得方便。”

  货运收入年均增幅超50

  %据李昆透露,今年7月,南航的货机运营实现了盈利。“只有盈利,才能奠定南航货运的下一步发展!”

  李昆表示,下一步发展计划定在明年6月,是因为那是南航在新机场的货运基地启用的时间。南航在新机场的基地投入了30个亿,其中包括一个设计年处理能力达80万吨的货运站。凭借新的货运基地,南航将重新进行货运战略布局。从李昆的口气来判断,南航似乎有意将其分布在深圳等地的货运基地回迁到广州。

  “按现有的速度发展,南航全货机的收入将超过客机腹舱带来的货运收入。其每年的增幅可能不只是20%。尤其是近几年,增幅可能会超过50%!”李昆估计,客机腹舱带来的货运收入其增幅也将超过30%。

  枢纽布局已提前实施

  尽管总攻的时间定在明年的6月,但南航已开始进行了其货运枢纽的布局。据介绍,目前客机带货仍然是国内航空公司货运收入的主要来源。南航在广州客运市场的份额大约在58%左右,李昆表示,通过其枢纽战略的建立,希望两到三年后,这一数字能够达到75%。客运航班多了,货运的运力也自然随之水涨船高。

  在国际航线方面,南航希望将广州始发的航班由现在的每周4班增加至每天1班,同时准备在北美再增加一个航点。明年初,南航将增加巴黎航线。广州—北京—阿姆斯特丹的航线也在近期开通。这样,欧洲的三大门户,明年南航将进入两个。李昆透露,南航正在酝酿广州经乌鲁木齐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地的航线,民航总局本月底将与俄罗斯就航权问题进行双边会谈,如果顺利,明年即可开行。

  李昆表示,货运枢纽战略初期要靠客运枢纽战略来支撑。航线已在策划之中,几个大的货运站也是为这一目标而建设的。“珠三角航空货运市场很大,只等明年新机场启用,有了专门的货运停机坪,南航便可放手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