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传闻参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2:19 粤港信息日报

  据传:受非典影响的上海机场(600009)终于全面复苏。据统计,7月28日至8月3日一周,上海机场日均航班起降量为694架次,其中,8月1日旅客吞吐量高达81194人次,已超过了1~3月份日均71600人次。同时,机场预测,今年的旅客吞吐量将达2300万~2350万人次,甚至超过去年2471万人次。

  分析:上海机场拥有虹桥和浦东两个机场,货邮吞吐量居全国第一,起落架次和旅客
吞吐量居全国第二。上市五年来,航班量和货邮吞吐量平均每年分别以15%和20%增长。今年上半年,由于饱受SARS危害,公司经营一度低迷,但随着SARS的逐渐受控,上海机场的客流量逐步复苏。据悉,进入7月份,上海机场的客流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据一份研究报告称:7月份的一周时间内,上海的航班起降3963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369177人次,已经达到去年周平均水平的92%和78%。因此,SARS对上海机场的负面影响也可能远远小于预期。目前,上海机场通过加强同境外机场企业的合作,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力争在2010年前确立浦东机场亚太地区航空枢纽港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民航总局正在规划实施中枢机场战略,重新构筑国内航线网络,形成轮辐式航线结构与对式航线结构并存互补的航空运输格局。根据国际机场业的发展经验,上海机场的未来发展无疑是最乐观的。在民航总局的“十五”计划中,浦东机场的定位与首都机场同级,没有名次上的区分,预计上海机场将在未来5-10年,将能迎来新一阶段的快速发展。但当前该公司是否具备上述题材,还有待证实。

  据传:华能国际(600011)的半年业绩未受非典型肺炎疫症的冲击,仍可凭并购及改造电厂扩容增产而有优于预期的表现,加上炎夏和基建耗电量大,预料其全年盈利可保持高增长势头。

  分析:该集团今年首6个月的股东应占溢利达到22.8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的17.77亿元,同比增加29%,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均为0.38元,不派中期息。

  相信华能国际在下半年的经营情况仍会优于上半年,理由为:

  (一)内地部分沿海城市在今年夏季十分炎热,加上各地的基建纷纷动工上马,使电力需求急剧膨胀。而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的资料显示,全国发电量在7月中旬累计完成9520.25亿千瓦,较去年同比增加15.06%,缺电的省份则由16个增加至19个。故此,华能国际近年不断新收购的电厂,将会大有发展余地。

  (二)该集团年初收购的深圳市能源集团,在4月22日至6月底的一段期间,按股权所提供的盈利贡献约0.53亿元,以此估算,使全年的贡献可望达到2.82亿元,即华能国际可凭藉此项收购活动来加大盈利能力。而该笔预期收益,占华能去年全年股东应占溢利39.21亿元约7.2%比重。

  (三)华能国际现时尚在开发的建设项目,还包括济宁电厂扩建工程2台单机容量135兆瓦的采用循环流化床技术环保型燃煤机组(即5及6号机组),分别于今年7月11日及8月5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而5号机组已投入商业运作,预料下半年会提供若干的盈利贡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