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DHL问鼎全球最大快递公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德国邮政出手整合敦豪、丹沙和欧洲速递三大品牌
  DHL问鼎全球最大快递公司

  蛰伏良久后,DHL正式开启品牌整合大门。昨日,中外运敦豪全新企业标识正式在华亮相并启动。新标识的启用标志着在全球化战略之下,德国邮政全球网络(Deutsche Post World Net)将敦豪环球快递、丹沙(Danzas)、德国邮政欧洲速递整合为统一的DHL品牌进行运营。据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吴东明透露,该整合今年4月已悄然启动,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完成。至此,德国邮政“星火”全球升值计划在华正式启动,整合后的DHL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快递和物流公司。

  DHL统一运营三大品牌

  今年初,德国邮政一项命名为“星火”的全球升值计划悄然启动,而该计划的重中之重则是——彻底整合旗下敦豪、丹沙和欧洲速递三大品牌。

  据外电透露,星火计划的具体战略目标是——到2005年,德国邮政集团年经营利润(付息、纳税、计提折旧前收益)要从预期的22亿欧元上升到31亿欧元,增长40%。为此,德国邮政须从根本上进行改革,将下属的速递和物流方面的所有子公司进行完全整合,在DHL这一大旗下统一运营。据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吴东明透露,该整合今年4月正式启动,预计在今年年底内全面完成,它标志着德国邮政向成为全球第一大物流业务提供商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吴透露,今年4月,DHL全球快递与丹沙在DHL品牌下实现合并,在亚太地区将设有DHL快递、DHL丹沙海空运以及DHL解决方案等三个业务分部,新的品牌标识是传统的DHL标识置于黄色背景之上,表示德国邮政对新的DHL100%的控股。而作为重组的重中之重,重组之后的敦豪公司将使用统一的商标(DHL),设置统一的管理机构,集国内和国际包裹、快递和物流服务(目前这几项业务的年收入为210亿欧元)于一身,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3年内中国成DHL最大市场

  而在启动新标识的同时,中外运敦豪一项新品牌推广计划也同期开启。

  据吴透露,一以古埃及建造金字塔的浩大工程为内容,表达DHL全方位的整合力量的DHL新形象广告正在国内15个城市同时播出。与此同时,中外运敦豪在国内各地的车辆、办公设施、工服、包装物料、文具等都将陆续换上由红黄两种颜色组成的全新标识,全部相关工作预计于2004年完成。

  对于DHL品牌大整合,业内专家认为,整合之后的丹沙传统品牌虽然消失,但丹沙客户今后将受惠来自DHL的庞大网络。很显然,DHL重组之后的物流、快递等服务,在成本和收入方面将发挥巨大的协同作用。而通过重组敦豪,德国邮政亦实现了“为全球客户提供同等服务质量”的承诺。

  另据悉,与此同时,作为星火计划的其他部分,德国邮政在欧洲运递网络、采购流程、改革夜间邮递网络、信息技术方面的重组以及总部和管理中心的变更也在酝酿之中。“此外,2至3年内,中国将成为新DHL全球最大的市场”,在谈到DHL整合后的中国市场,吴东明透露,为了实现上述目标,DHL亚太区已斥资3500万美元提升运输硬件,DHL全球则斥资3500万美元提升信息系统。此外,DHL还在今年年初斥资4亿美元购进华航40%的股份。而作为连接DHL全球业务桥梁的中外运敦豪将依托全球整合资源,以世界领先的专业化经验和技术推进国内物流快递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金杜

  链接

  德国邮政全球网络

  (Deutsche Post World Net)

  德国邮政全球网络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和物流集团,包括DHL、德国邮政、邮政银行三大著名品牌,业务涉及邮政、快递、物流和金融服务四大板块。其中,DHL品牌由德国邮政全球网络全资控股,拥有四大服务支柱:DHL快递、DHL货运、DHL丹沙海空运以及DHL解决方案。图:

  DHL品牌大整合将在成本和收入方面发挥物流、快递等服务的协同作用。本报记者 吴伟洪 摄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