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健身家电”成消费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0:38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近日,以生产燃气灶、油烟机、热水器著称的华帝股份公司宣称,投资1000万元进军“健身家电”。目前,华帝正在全面推进热水器富氧技术的研发及试验,华帝变频健身热水器也于8月份在全国同步上市。家电业的“健身热”正成为一股潮流。

  热水器自从三年前实行“禁直推强”的第一次技术革新以来,一直没有重大的技术革新,而此次华帝在燃气热水器上推出“变频健身技术”,标志着燃气热水器在多年来的价格
大战中终于找到了技术突围之路。华帝公司历经3年时间,数十名国内外顶级专家潜心攻关,研制出的这款获得国家专利的变频健身热水器,一口气推出了6升、7升、8升、10升强排型变频健身系列。变频健身热水器除具有强排热水器所有安全保护功能外,特设冷水、热水及冷热水交替使用三档开关。其原理是通过高级电脑芯片的控制,实现电磁阀定时自动开启闭合,从而实现冷热水定时转换。

  医学专家认为,使用冷热水交替循环洗浴,可促使血管、毛孔的不断收缩与扩张,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促进毛孔内代谢废物排泄和人体新陈代谢。

  华帝股份公司总经理黄启均对其推出的“健身家电”充满信心。他表示,华帝欲借这款变频健身热水器摆脱传统的价格混战,成功实现技术突围,创造一个新的市场领域。

  黄启均认为,家电产品分三个技术阶段,第一是环保阶段,要求家电对环境没有污染,这是初级阶段,国内80%的企业能做到;第二是健康阶段,要求家电只是环保还不行,还必须有益于人体身心健康,有50%的中国企业能达到这个要求;第三是健身阶段,现在人们需要的家电不只是环保与健康,还必须有健身功能,提高人体征服自然影响与日常病菌的威胁,目前只有不到10%的企业具有这样的技术实力。

  据调查统计,目前健康型家电产品销量已达到销量总额的一半,很多具有健康卖点的产品十分热销。专家预测,未来三年内“双健”家电的消费总额将有800亿元人民币。“今年变频健身热水器可能只占到华帝销量的30%,明年可能就会占到80%,这个市场潜力太诱人了。”黄启均希望变频健身热水器能一炮走红,今年销售超过20万台,明年超过40万台,两年时间奠定自己在热水器行业中“健身家电”的霸主地位。作者:施传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3-8-7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