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C认证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2:58 粤港信息日报

  李雯

  从8月1日起,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的强制实施阶段将全面启动,所有规定范围内的产品都必须通过3C认证才能进入市场,而消费者也只需认定“3C认证”标志就可放心购买产品。此次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强制实施原定时间是今年5月1日,后因故推迟至8月1日。

  3C认证实际上是英文名称“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英文缩写,也是国家对强制性产品认证使用的统一标志。它是我国政府按照世贸组织有关协议和国际通行规则,为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和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保护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其主要特点是:国家公布统一的目录,确定统一适用的国家标准、技术规则和实施程序,制定统一的标志标识,规定统一的收费标准。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国家指定的认证机构认证合格,取得相关证书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能出厂、进口、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

  3C认证制度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1年12月3日对外发布。2002年5月1日起,国家相关部门开始受理第一批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的19大类132种产品的认证申请。而从今年8月1日起,《目录》内产品将被要求统一使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强制认证的法律监督工作也开始实施。

  “如果没有3C认证就不能进入商场销售!”目前,许多商场为配合国家技术监督局的产品认证工作,主动打出这样的旗号。全国大批厂商也加快了3C认证的进程,据悉,以联想、方正科技、宏碁等为代表的知名品牌已经首批通过了3C认证,可以以其出色的品质、完美的设计和完善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因种种原由还未取得认证,有关部门呼吁,企业应抓紧申请,千万别因此而贻误了市场战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