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投资分析报告(2003年8月 6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7:43 新浪财经

  万国投资分析报告

  (2003年8月6日)

  周二点题

  ●近期以来超跌反弹成为市场的主基调,由于前期持续走弱的个股占市场的绝大多数,数量众多的超跌股反弹成为推动股指的主要动力。周二盘中涨停的三家个股均是处于阶段性底部个股的超跌反弹,这种涨停板效应将有效凝聚市场人气,至少遏制了不少弱势股持续下跌的趋势。短线关注底部放量明显的超跌反弹股,关注电力能源股的中报业绩行情。

  背景分析

  视点之一:随着一些超跌个股出现涨停,市场弱势股创新低的现象和前期相比明显减少,后市仍将有较多个股形成超跌反弹,其中一些出现明显持续放量的个股可短线关注。弱势股的超跌反弹甚至涨停在近期表现得越来越突出,这和前期弱势股持续创新低有了明显的改变。周二盘中下午大盘的反弹正是在郑百文涨停之后,这家7月份以来跌幅排名第二的个股迅速大幅上涨直接带动了一些前期超跌股的走强,如世纪中天、正虹科技、徐工股份、百科药业等;而7月份以来沪市跌幅排名首位的ST中燕已经连续三个涨停,包括深市涨停的天宇电气,以及前期出现涨停的湘计算机、天山股份、数码测绘、信联股份、数码网络、海立股份、深赛格等,莫不是一些处于阶段性底部的低价超跌股。随着越来越多的超跌股出现反弹甚至涨停,弱势股持续走弱的情况有了明显改观,这也给大盘反弹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由于弱势股数量众多,因此超跌反弹将会层出不穷,有望继续推动股指震荡上行。

  但并不是所有的弱势股超跌反弹都值得短线参与,或者说目前市场的超跌反弹短线机会可操作性并不强。股价结构调整仍将在下半年延续,部分弱势股在反弹之后继续创新低甚至出现跌破1元面值的可能性都存在,因此在把握超跌股的反弹过程中,投资者还是应该关注一些底部出现明显放量的超跌股反弹。在大盘近期的反弹中,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因此一些出现明显底部放量的个股将格外抢眼,如大唐电信在7月21日创下历史新低后就开始持续放量走强,这种超跌科技股的放量反弹还包括湘计算机、数码网络、创智科技等,这些放量反弹的超跌科技股与前期持续走强的中高价网络科技股形成互动,后市仍有潜力。总体来看,在目前超跌反弹机会较难把握的情况下,一些底部出现明显放量的品种可重点关注,如寰岛实业、丝绸股份等。

  视点之二:电力能源股不仅具备短线机会,更具备中线机会,除了电力股外,包括电力设备股、煤炭股、石油股、燃气股都值得关注。周二早盘吉电股份开盘后大幅上涨,一度接近8%,在其带动下电力板块全线活跃。实际上在近期香港市场电力股及电力设备股就已经提前预演,香港国企股指数周一报收于3182点创5年新高,其中电力股和电力设备股表现最为突出,发电设备类股哈动力继上周五涨13.53%后周一再涨12.6%,东北输变电在上周五上涨9.09%的情况下周一涨11.46%,而东方电机在上周五涨4.37%的情况下周一涨9.95%,另外象华能动力、山东国能等电力股也同样出现大幅上涨。近期以来在国内部分地区持续高温的情况下,电力紧张现象凸显,除了西北、东北、山东电网电力工业略有盈余外,华东、华北、华中、广东、川渝等地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的供应紧张,电力紧缺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电力类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而从目前公布中报的通宝能源、漳泽电力、金山股份等电力股的业绩情况来看,上半年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因此在中报行情中电力股的业绩行情将逐步受到市场的挖掘。

  除了电力股外,电力设备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也在受到市场的挖掘,周二涨停的天宇电气就是一家电力设备股,而周二公布中报的ST东锅上半年每股收益高达0.3332元,电力行业的高速增长带动了一些电力设备及制造企业的业绩复苏,包括东方电机、华光股份等个股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另外,在电力股走强的带动下,中原油气、辽河油田等原油类个股也开始止跌反弹,能源紧缺效应也使市场关注到煤炭、燃气等能源类个股的机会,象安源股份、长春燃气、大众科创等个股可留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