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诉反倾销 东莞家具业紧抓5%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2:28 粤港信息日报

  律师建议联合美方既得利益群体击破立案企图驻东莞记者 萧曼平

  在8月1日于东莞召开的家具业应对美国反倾销会议(详见本报8月4日一版)上,家具商们都表示共同以必胜信心去积极应诉,力争在ITC立案前把反倾销诉状挡回去。但有律师指出,经验证明,通过律师和美国的游说团体努力使得ITC对此控诉不予立案只有5%-10%的几率。

  美国普盖茨律师事务所的陈政扬认为,美国家具制造商计划选择这一时间控告中国“反倾销”是希望利用明年美国大选给美国政府施压以取得对他们的支持。就此,陈政扬指出,政治角力是成功的关键。

  唤起另一特定利益群体支持

  陈政扬指出,反倾销案必须有超过25%的木制家具公司或员工支持。而中国出口美国的家具的原材料,包括木料、五金、油漆等一般都从美国进口,这是一个特定的既得利益群体,唤起这个群体的支持对我方胜诉很重要,可寻找进口商、在中国设有附属公司的美国公司、大型零售商、顾客、托运及航运港口的主管单位及依赖贸易的各州等方面的盟友。

  香港张翔宇律师行的张翔宇律师指出,应通过美国的特定利益群体,让他们去说服有关企业拒绝参加到控诉企业的名列中去,尤其是美国的家具进口商以及兼进口商和生产商角色的公司进行沟通,使得控诉企业或者是员工达不到25%这一立案条件。

  东莞台升集团负责人也认为,这部分利益群体已自发联合与中方站在同一战线上。台升在过去两周与美国客户的密切接触中,得知美国100家大零售商及进口的高级主管正在酝酿组织联盟通过广告告知美国政府及媒体,中国家具制造商并没有倾销行为,中国企业是在高效率的生产中获得合理价位的。

  此外,美方加入反倾销阵营的25家企业并非都符合起诉要求,某些企业根本不存在或不是美国的企业。

  但被在大陆投资建厂的台商们尊称为行业老大的叶杕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澄表示,美国要凑齐25%的企业是早晚的事,即使是只有一丝的希望,我们也要努力在ITC初裁的时候把它打掉,否则我国家具企业将面临着旷日持久的“抗战”。

  美进口亚洲产家具已成趋势

  亚太家具协会会长陈燕木指出,生产廉价的木制卧房家具不仅是中国,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都在生产。即使美对华反倾销成功,家具生产定单也不会回到美国,这只会造成家具制造业者转移投资产地,造成对外经贸活动的转移。东莞台升集团董事长郭山辉表示,美国家具业已达成共识:中国等亚洲国家是家具制造基地,美国进口家具已成趋势,在性价比方面,美国家具制造无法与中国、台湾、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竞争。

  美家具业衰落源于自身问题

  郭山辉认为,美国家具产业受冲击主要源于自身不思改进的原因。数十年来美国家具没有积极改进技术,增加新设备,吸收新血液,人才都涌到IT、金融、服务行业。陈燕木则指出,令美国本土工人失业的还有外来劳工的冲击,如美国某州,10年前6万墨西哥人从事家具制造,而现在增加到60万墨西哥人。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