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仁科”登陆中国银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9:53 解放日报

  近来,全球管理软件行业中上演着一幕激烈的JDE-PeopleSoft-Oracle连环收购剧,剧情尚未落幕,其中一大主角已在中国市场的角逐中落下重要一子,它就是全球第二大软件企业PeopleSoft(仁科公司)。

  8月1日,仁科一举登陆中国银行业,分别同交通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签订合约,预计年底将其先进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和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引入中国银行业,同日又启动了
上海办事处。透过仁科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步伐,我们可以发现其背后先进技术和产品的有力支撑。

  生命源:主打金融服务软件仁科是世界领先的实时企业应用软件提供商,它的软件广泛应用于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个组织机构,特别在金融服务软件领域拥有640家客户。支撑起如此庞大的客户群的背后,仁科拥有一条强大的生命线———金融服务软件。

  仁科推出PeopleSoft8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基于完全互联网架构的企业管理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实时运营。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四大板块: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这些产品可以帮助客户通过互联网架构,无需客户端应用软件就可与其客户、供应商和雇员进行密切沟通,既降低IT成本,又提高业务效率。

  在其系列软件中,财务管理软件和人力资源系统软件可谓是强中好手。例如,仁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使中国民生银行拥有集效管理模块,实现在线工作,大大简化了HR流程,使HR人员从管理流程中解放出来,关注更具战略意义的工作。而财务管理软件则可为交通银行建立一个完整的数据库,整合管理86个分行的账目。

  催化剂:兼并JDE增强竞争力在竞争激烈的IT行业中,兼并JDE无疑给仁科推了一针催化剂,这一良好搭配增强了仁科的竞争实力。

  JDE也是ERP(企业资源管理)公司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它的软件强项集中在制造、分销、房地产等资本密集型领域。它的加入将增强仁科在财务、后勤等软件的实力。不仅如此,兼并还将使双方的用户增长,仁科借此可以拓宽自己的分销渠道。难怪仁科公司北亚洲总经理魏思博称:“这次兼并使两个公司在技术、客户群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互补作用。”

  而在连环收购剧中,仁科兼并JDE无疑给甲骨文出了一道难题。甲骨文已把出资63亿美元现金收购仁科软件股份的期限延长至8月15日。同时,仁科最近又向JDE股东发行了近5300万股份,其价格已今非昔比。因此,如果要连JDE一起收购,那么甲骨文的总收购成本将达到73亿美元左右。

  兴奋点:角逐中国软件市场面对德国SAP、甲骨文等全球软件公司登陆中国市场,仁科也看到了中国潜在的商机,开始不断加大中国投资。魏思博总经理称:“中国业务是整个北亚洲区业务成功的关键。”正因为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仁科于去年4月登陆了中国市场,同年8月又在北京设立了第一家办事处。初次登陆中国市场,仁科就凭借先进的技术,经过激烈的竞争,一举拿下了上海通用几百万的“大单子”,随后又相继同IIPC、山东电力、长天网络建立了业务合作。而今年仁科在中国市场更是增势迅猛,预计9个月就能完成全年业务额。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仁科量身定做了12个培训汉化模块以及一系列繁体和简体中文版企业软件,包括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财务管理及企业绩效管理(EPM)软件等。同时,仁科还在每一个行业找到领先的2~3家系统集成商为自己的合作伙伴。本报实习生姚琦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