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QFII撒下A股第一单 > 正文
 
德意志银行欲掀巨浪 直接与间接投资双管齐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4: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梅 发自上海

  在获得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之后,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总裁张红力8月4日透露,德意志银行此次申请的入市资金规模为2.5亿美元,选择的托管行为花旗银行。另外,德意志银行组建合资证券公司的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建立合资基金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准备充分

  据张红力介绍,上周德意志银行在美国和欧洲进行了A股的推介活动,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反响不错,已经有境外机构委托德意志银行购买A股。只要所有手续办完,资金即会正式入场。德意志银行的投资资金将来自于德意志银行的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以及客户的委托资金。

  张红力说:“我们投资的方向既包括A股,也可能会有基金和债券。

  我们会很快做交易,但投资的品种和时间都不会对外透露。”

  德意志银行对QFII的态度一直积极,从去年底开始研究中国股市及上市公司;在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前,德意志银行分别在新加坡、香港、上海举办QFII推介会,邀请境外投资者与A股上市公司管理层进行面对面接触;在递交申请之后,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门主管人员继续与境外投资者沟通,走访了亚洲、欧洲和美国各主要投资者,做了大量的市场推广工作。

  德意志银行申请QFII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申请期间材料的准备问题、人员的变动都对其申请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一切并未动摇其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现在看来,该行更大的动作还在后面。

  全面推进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德意志银行蓄谋良久,现在开始进入各项业务全面开花的实质性阶段。德意志银行现在拥有资产7580亿欧元,在全球75个国家向1200万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该银行旨在成为全球领先的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提供者,主要业务为投资银行、证券交易、交易银行、资产管理以及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等。

  张红力表示,德意志银行一直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增长市场,看好中国的发展潜力,对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承诺。

  境外资本十分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潜力。德意志银行的种种行动表明,中国内地券商的投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很快将受到来自境外资本的严峻挑战。

  张红力认为,QFII的推出与实施,使境外资本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个新的资金来源,有利于中国对外开放及利用外资,是繁荣和发展中国金融市场的必经之路,并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程。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