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明哲的“平安船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4:07 《今日东方》

  文/本刊记者 阳虹霞

  “平安过去是一个小舢板,我只不过是小舢板的掌舵的,现在的平安是一艘航空母舰,我这个船长不太会驾驭这艘航空母舰了。”马明哲说。

  15年间,他手下的“精兵强将”换过了一拨又一拨。最初的平安,有三位创业元老。
曾作为马明哲左膀右臂的常务副总经理孙兵、副总经理李钢,已经于1995年和1999年,分别出任新华人寿的总经理和生命人寿的董事长。

  如果说,孙兵的毅然离开主要是因为新华人寿力邀的话,那么在平安寿险业务迎来发展最为迅猛的时候,却不知何故被调任平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李钢,则是愤然出走的。

  另一个出走的是赵卫星。他1990年加盟平安起,就一直掌握着平安的财政大权和财务机密,之所以离开,据悉完全是被架空后的“无奈之举”。此人后来应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运祥力邀加盟了人保,出任公司财务部总经理。

  三大元老级人物的离开后,取代他们位置的,是马明哲高薪聘请来的“海外军团”。

  显然,马明哲希望在原有管理人的基础上,找一些懂得驾驭“航空母舰”的大副、二副、三副、水手和轮机长,让他们和平安的原有同事一块驾驭航船。汤美娟、张子欣、斯蒂芬·迈尔正是马明哲选来的第一批“大副”。

  前安达信公司高级合伙人之一、香港人汤美娟,以900万港元的年薪出任了平安集团首席财务执行官(CFO);英籍华人张子欣,前麦肯锡公司平安咨询项目高级项目经理,则被聘为的集团的首席信息执行官(CIO),年薪据说也高达800万;而林肯金融集团的英国人斯蒂芬·迈尔,则被重金挖过来担任集团总精算师。

  除此之外,平安的信息管理部、寿险培训部、寿险保费部、集团战略中心、人力资源部等诸多职能部门的老总也都是由外籍人士担任。并且,平安还从台湾保险公司引进了30多名培训讲师,聘请100多名台湾籍员工担任了平安各地营业部的经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仅工资一项,外籍雇员一年至少要耗掉平安的5000~6000万元人民币。

  如此高薪,却依然免不了请辞。原台湾南山人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主管王铭阳,曾出任平安保险首席投资官,但不到半年便匆匆辞别。今年3月,在平安刚刚委派汤美娟担任集团第二把手(COO),并且筹备上市之际,汤却突然离去。

  但是,不管怎样,历经种种人事地震,马明哲依然稳坐钓鱼台上。更重要的是,马明哲可以自豪地宣称,平安是国内最国际化的公司。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