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瞭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越南经济稳定发展

  越南媒体日前报道,今年1至7月,越南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势头,工农业生产等各个领域出现积极的转变,受非典影响最为严重的航空和旅游业已经走出谷底。

  1至7月,越南工业产值增长17.4%,其中建材、水泥、成衣和汽车等行业的生产增势
迅猛,增长率达16.5%至54.4%。

  越南1至7月出口额达1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9%。主要出口产品,如水产品、鞋类、电子产品、服装和纺织品等,保持8.9%至59.8%的出口增幅。

  7月份外国游客明显增加,达到15.35万人次,比上个月增加44%。

  经合组织看好欧元区经济

  越来越多人认为,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这种谨慎乐观的看法日前得到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的肯定。

  经合组织上周末指出,石油价格下跌幅度大于预期,全球不确定性加速减轻,对各国国内需求会有支持作用。

  德国在上周公布了备受关注的Ifo企业界信心指数,连续3个月呈现上升,这是非常重要的迹象。

  Ifo指数由Ifo研究所编制。这家研究所日前调高了德国2004年经济增长预测,由上次预计的1.5%提高到1.7%。Ifo研究所认为德国政府的减税计划和改革措施对经济增长可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拉美货币竞相跳水

  上周,拉美各国货币汇率竞相下跌,其中,巴西货币雷亚尔的汇率跌至10周来的最低点。

  在上周末收市时,雷亚尔汇率下跌了2.2%,跌至1美元兑3.03雷亚尔,这是自5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巴西政府没有能力削减开支,履行其控制财政赤字的目标。此前,雷亚尔汇率在7月份跌了4.1%。

  此外,智利的比索也宣告下跌0.2%,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墨西哥货币比索则放缓了上升势头。

  巴西的赤字水平一直居高不下,迫使利率维持在4年来的高位,从而妨碍经济增长,并且加重了巴西的外债负担(巴西的外债高达4000亿美元)。

  美个人收入开支齐升

  上周末美国政府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和开支都录得增长,从而增加了美国经济于今年下半年复苏的可能性。

  美国商务部宣布,占了美国经济总量2/3的消费者支出和个人收入在6月份都增长了0.3%。此外,5月份消费者支出也从原来宣布的增长0.1%修改为增长0.4%。

  美国6月份的经济数据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对市场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在上周四,分析员对第二季美国经济数据进行了预测,此次公布的消费者支出和收入数据已经在这一预测在反映出来。

  这份报告显示出,美国家庭的收支平衡表现良好,尽管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总体上来说形势严峻。

  欧元攀升企业叫苦

  欧元兑美元连续数周走低后,目前已收复不少失地,当前正朝着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是“合理汇价”的方向迈进。

  然而,这一趋势令不少欧洲企业叫苦不迭。一些制造业者表示,美国市场需求下降,欧元升值令他们雪上加霜。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兑美元汇率处于1.15至1.2美元之间比较符合欧元区经济基本面情况,这一汇价有助于欧元区12国的实际产出达到潜在产出水平,同时也有利于经常账户实现收支平衡。此即为合理汇价的经典定义。

  欧元诞生时其汇率为1.17美元,这一汇价在2000年跌至0.82美元,受此提振,众多欧洲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保持了有力的竞争地位。但经济学家表示,欧元走软使得欧洲公司输往美国市场的商品变得相对便宜,但这并不是实现宏观经济长期持续增长的良方。本栏目撰稿:肖文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