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林“二把手”退休引发业界猜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纽约州总检察官已经进行非正式调查肖文

  美国媒体于8月2日报道,据熟知美林公司高层权力斗争内幕的人士透露,由于该公司“二把手”帕特里克(ThomasPatrick)不顾首席执行官奥尼尔(StanONeal)的反对,在有关总裁继任人选问题上坚持己见,致使奥尼尔向帕特里克施加压力,帕特里克突然于上周宣布退休。

  公司高层“窝里斗”?

  这些人士称,在与美林董事和其它管理人士讨论时,现年60岁的帕特里克主张任命他个人的一位长期同僚泽卡里亚(ArshadZakaria)担任公司总裁。显而易见,出任这一职位的人将成为奥尼尔的继任者。

  现年42岁的泽卡里亚目前是美林全球市场和投资银行部的负责人。这些知情人士补充说,现任美林金融和管理部执行副董事长的帕特里克在美林召开的董事会上,对泽卡里亚予以高度评价。

  现年51岁的奥尼尔,集美林公司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于一身。他对帕特里克的这番周旋并不买帐。就在仅仅两周以前,奥尼尔在向美林公司雇员所作的卫星电视直播中曾表示,由于他本人只是在去年12月才担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今年4月份才出任董事长,因而他认为目前就任命二号管理人士还为时尚早。

  帕特里克突然而且是莫名其妙地离职,使公众将关注的焦点齐聚在美林高层的权利斗争上。从经纪商数目来看,美林是美国最大的经纪公司。其经纪商数目达到13300人,花旗集团旗下所罗门美邦子公司以12317名经纪商紧随其后。

  事件引起检察官关注

  以打击公司造假而闻名于世的美国纽约州总检察官斯皮泽在得知帕特里克宣布退休后,对美林公司进行非正式调查。

  本来,人事变动是美林公司的“家事”,但帕特里克与斯皮泽素有恩怨。上周五,美林的董事会要求公司对帕特里克动用公司资源“给斯皮泽抹黑”一事进行内部调查。斯皮泽曾主持了对有关美林公司利益冲突一事进行的调查,公司董事会称,帕特里克为此曾设立基金,用来拍摄电视纪录片,并于其中对斯皮泽进行了不公正的评价。

  美林公司发言人称,这与帕特里克的退休无关。不过,奥尼尔于上周末剥夺了帕特里克的政府事务的职权。

  斯皮泽就此事已经委托律师与美林公司管理层进行接触,了解该公司对帕特里克的调查结果。斯皮泽的发言人指出,“我们要求他们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美林方面也正在这样做。”

  今年4月,美林同意支付2亿美元的罚款,作为银行与监管者之间的妥协的一部分。此前,斯皮泽曾代表美国监管机构对美林进行调查,调查集中于美林的分析师是否以不正确的股评为自己谋私利。斯皮泽也对其它银行进行了调查。不过,帕特里克在对待斯皮泽的态度上与其它公司的高层人员截然不同:他不像别人那样对斯皮泽毕恭毕敬,而是在各种场合公开表示对斯皮泽的轻视。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