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抗击“美苏” 家电零售催生资本同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王珍田爱丽

  为对抗国美、苏宁的“美苏争霸”,最近有两个家电零售联盟比较活跃,一是广州5大百货公司广百、友谊、天贸南大、新大新、东百结成的家电联购分销联盟,该联盟联合采购的26种型号的特价及特供机型从上周五起投入广州市场“垄断销售”,据称价格比市场均价低10%。但这个联盟内部没有任何资本联系,是很松散的;另一个联盟是中永通泰,这个联
盟原先也是松散的,但它最近的两个资本行动表明,它正在悄然向以资本为纽带的“联合性集团公司”方向转型。

  情报一:永乐吃下通利

  日前,《零售宝典》记者向有关人士证实,今年4、5月份,上海永乐已增持股份并控股河南通利。其旗下结盟成员增至14家,新加盟成员包括:深圳顺电、重庆商社、重庆百货、安徽五交化、黑龙江黑天鹅、秦皇岛的百信和厦门的思文。据称,通过发展新的加盟者中永通泰今年的销售规模,将由原来每年的120亿元增至300多亿元。

  情报二:收购东泽押后至9月

  据探听,上海永乐在收购了河南通利后,目前正在福建筹建另一家商业集团,与东泽的资本合作还有一些事情需最后谈完,双方签约预计会在8月初完成。但东泽电器总经理吴裕庆日前在回应《零售宝典》记者时却表示,现在正值旺季,东泽与永乐资本合作的事宜,最快也要到9月初才会有结果。

  情报三:联合采购明年超50亿

  另有消息说,中永通泰各成员将在明年上半年打通部分销售政策;合作内容将从采购延伸至销售范围。9月后,销售政策的磨合将相继展开,内容包括:由各成员单位总经理共同敲定中永通泰主推的产品品牌;探讨统一打款;协调促销活动主题。8月底,各成员还会交流手机销售的操作模式,以及电器销售的返利模式。据悉,中永通泰计划今年实施的50亿元的联合采购合同,明年的联合采购额会更大。

  扩大联盟、打通销售政策、谋求资本合作,显然,中永通泰是以另一种形式发展全国电器零售,毕竟通过资本纽带,中永通泰内部才能搭建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平台,进而改善行业旧有的竞争格局。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