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松下“超级推销员”亮相上海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金凡

  尽管上海本地的气温高达35摄氏度,但是7月21日松下在华经营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还是引起了不少的轰动。全球首款Panasonic松下节能冰箱的边上,站着松下中国的新董事长伊势富一。这是这位新帅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

  伊势富一入职松下已经35年了,其中有22年在松下海外公司工作。在接任松下中国董事长之前他担任欧洲本部部长。应该讲,通过多年的在欧美任职,伊势富一有比较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

  作为新一任的松下中国的董事长,伊势富一是在6月27日刚刚接到任命,7月1日才来到中国的。虽然此前他曾经去过中国的香港和台湾,但来中国大陆还是第一次。

  “被任命为松下中国董事长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10多本近年出版的关于中国的书籍。在来中国后的3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我也先后在北京等地了解了松下在中国市场的情况。”伊势富一告诉在场的媒体———他是松下集团派出的“超级推销员”。

  在书中他了解到,中国是一个发展非常快的国家,市场的发展速度相当于世界其他地方的好几倍。通过到北京、上海等地了解中国的市场情况后,他发现在日本时对中国的判断错了———今天中国的发展速度极为惊人。

  为此,松下要做的是通过在中国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加快松下整个海外事业的扩张。“我想说的是,在来中国之前,我觉得到2005年销售额达到700亿元的目标很难实现,但现在我认为一定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松下中国前任董事长杉浦敏男先生曾讲:“如果不能赢得中国市场,就意味着不可能赢得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市场。”伊势富一的走马上任进一步表明了松下集团对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视。

  早在伊势富一来中国之前,松下已经为中国市场定下了2005年销售额达到700亿元人民币的业绩目标。去年,松下在中国的销售额为285亿人民币,伊势富一当时觉得在两年的时间里,销售额要增长近三倍的目标很难实现;“但通过近来听取各分公司的汇报,我认为一定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松下全球的销售额为4930亿人民币,2002年海外市场的比重首次超过了日本国内,而去年中国业务的比重占到了海外市场的11%。伊势富一认为,松下在海外事业进一步强化的同时,今年中国区业绩所占的构成比例也将会继续大幅度提升。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而伊势富一说起自己的“执政计划”却是十分谨慎。“目前只是在了解市场,不敢说有什么十分具体的想法。”“我现在能说的是,肯定会大力推进松下在华业务的整合,加强对经营管理人员素质的培养。我在欧洲期间使欧洲管理人员本土化的比例从13%提高到了50%,在中国肯定也会大力推进这一过程。”

  除了人员本土化外,推进Panasonic的单一品牌战略既是各个松下海外事业部的最主要工作,也是伊势富一在华工作的重点。同为松下电器旗下品牌的National和Panasonic,经常会混淆用户的品牌概念,弄不清它们跟松下的关系,分散了松下的品牌资源,不利于增强松下电器的整体竞争力。因此,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松下决定使用Pana?鄄sonic作为全球海外市场统一的品牌商标。

  据松下中国有关人员透露,公司计划在除日本本土之外的所有海外市场取消National品牌,仅保留Panasonic品牌。目前在中国、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使用的National品牌,从今年下半年登场的新产品开始变换为Panasonic品牌,预计到明年4月份左右可以完成全部转换。

  单一品牌战略是松下在全球的海外市场采取的统一部署。此次展示的并于7月28日在中国市场面世的松下冰箱,是Panasonic品牌的第一款节能冰箱。此后,新上市的松下电器所有家用产品都使用统一的Panasonic品牌,而现有的national品牌产品将在明年4月前继续销售。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