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别留意:汇聚日、美、韩7位顶尖动画制作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易易·

  《黑客帝国2》这次进到中国,造势已是轰轰烈烈,比上次《黑客帝国1》在宣传上还有所保守的情况是完全不同。

  虽然引进之前关于“中国观众看不懂”的言论也让谨慎的中影集团难堪过一阵子,但
现在看来,中国观众是否看明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看这部电影,已俨然成为城中的时尚话题,众多产品广告也在模仿“黑客帝国2”的镜头。

  想对《黑客帝国》明白更多,那么“黑客帝国动画版”一定要看。那些狂热技术崇拜分子的影迷,更是少不了。《黑客帝国动画版:终极战役》是连接第一集与第二集中间最重要的一个关键影片,一共9部,部部很短,只有10来分钟,针对某一个细节,勾画出Matrix世界里一幅幅不同侧面。系列短片各自成章,相互并没有紧密关联。看过几乎可以了解黑客帝国里人物的前身,以及庞大体系的渊源。

  9部动画风格迥异,汇集了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三国的7位顶尖动画制作人,分别是森本晃司、渡边信一郎、前田真宏掌、尻善昭、小池健、PETERCHUNG(韩)、安迪·琼斯(美,曾是《最终幻想》的导演)等。这些名字对国内观众虽然陌生些,但在日本本土和美国动漫迷中间却有着很高的声誉。他们在一起,也有同台竞技的意思,所以都会玩弄点绝招出来。现在在“黑客帝国”电影的官方网站里可下载到其中若干作品。

  据说1999年《黑客帝国》上映之后,天才编导华卓斯基兄弟就跟以上动画导演交换过意见,要在《黑客帝国2》与《黑客帝国3》两部续集的故事主轴外,另外推出了9部个别独立发生在母体世界中的动画影片,延续对Matrix的概念阐述,华卓斯基两兄弟甚至亲自为其中的四部撰写剧本。所以说“动画版”与电影版是完全一体的,也不为过。

  我是从宫崎峻开始重新喜欢看漫画的,最近更是看了一些美国和日本之外的其他国家的动画精品,觉得动画更适合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的成年人,因为动画最重要的就是想象力和童真,这些都是在现代工作环境中里最缺乏的。

  不知道为何中影没有把这部动画版的《黑客帝国》也引进到中国来?我觉得,这部动画片绝对会有较高的票房,首先青少年肯定喜欢,大多数人则可以更加容易了解到“黑客帝国”的情节,肯定会一起。我还认为,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借此普及一下国内观众的新动画观,而不只是去看好莱坞那些商业化严重、贯彻美国精神的模式化了的所谓动画大片。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