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全力打造“名牌之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驻深圳记者 谢白清 实习生 毛海娅

  名牌拥有量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的深圳,正在加快实施名牌战略进程,将全力把深圳打造成“名牌之都”,以建设国际化城市。这是日前举行的“深圳实施名牌战略报告会”上透露的消息。

  政府为创名牌“保驾护航”

  据透露,深圳市政府将选择一批拥有自主品牌、技术含量高、产品质量好、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企业,比照工商业百强企业、优强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予以支持。创名牌产品的项目将优先列入技术创新、技改、新产品试制及产学联合等计划,加快品牌成长为名牌的步伐。深圳市政府还设立“市长质量奖”,每年评定一批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市场占有率高、售后服务好的生产企业。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深圳市政府一次性给予每个产品100万元的奖励。

  据悉,深圳市将把名牌战略与大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为企业创名牌提供良好的平台和产业配套环境。通过联合、兼并、投资、参股、收购等形式,吸引社会资源和各种生产要素向名牌产品及企业集中。

  要建自己的品牌体系

  经济日报前总编辑、著名学者艾丰认为,企业做大品牌的核心是建立适合企业发展的品牌体系。他说,品牌不是一成不变的,体系的形成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与企业的经营战略密切结合。如多品牌战略,一是以纵向为主,以海尔为例,其品牌是家族式的,以海尔品牌为主体;一是以横向为主,以烟草公司为例,如玉溪集团旗下的品牌都是平行的,分高、中、低档品牌;还有一类完全是在经营中形成的,如五粮液集团实行的品牌联盟。艾丰认为,深圳的企业要做大品牌就要建立属于自己企业发展的品牌体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