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具业东莞结义 制裁美商呼声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2:02 粤港信息日报

  成立应诉基金两日筹得百万美元驻东莞记者 萧曼平

  两岸三地家具业在8月1日下午的东莞会议上成立了中国家具“反倾销”专案委员会和基金会,并决定力争在ITC初裁时把美方的反倾销议案挡回去。

  台升提议发起“不出货运动”

  中国家具协会、台湾区家具工业同业公会、香港家私装饰厂商总会、国际家私装饰业(香港)协会、亚太家具协会等团体主要人士参加了东莞会议。商务部派出对外贸易司的一位副处长赵云枫出席了会议,她在发言中称,商务部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坚持各商会组织应诉,必要时将责无旁贷地出面交涉。

  据悉,至7月31日止,美国家具业加入对华反倾销阵营的厂商已升至25家。对此,东莞台升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在会上提出,必要时还将对提出并加入“反倾销”控诉的美国厂商采取制裁措施,建议中国厂商抵制加入“反倾销”阵营的美商,发起“不出货”、“不做生意运动”,以表达中国家具业界的抗议。

  亚太家具协会会长陈燕木指出,亚太家协11个国家或地区的会员都会全力支持中国家具企业反倾销。国际家私装饰业(香港)协会主席杨俊杰也表示,虽国际家私装饰业香港协会有很多会员企业仍有部分资产在美国,但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和市场,全体会员都会积极支持并参与中国应对反倾销工作。

  会上当场筹资90万美元

  此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成立中国家具“反倾销”专案委员会和“反倾销”基金会,以对抗美国家具业者组成的“美国家具制造贸易委员会”。基金会的基金将主要用于支付律师团的费用及一切针对“反倾销案”所需开销。预计先筹募初期基金150万美元。许多与会的厂商当场就在会上踊跃“认购”,有的出20万,有的出几十万,当日即筹得90万美元,至昨天,已筹得100万美元。

  据透露,专案委员会将聘请美国最好的律师应诉。目前已成立了律师团队,主要由美国CrowellMoring律师事务所、香港张翔宇律师行和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有关从事国际贸易及反倾销业务的律师组成。

  美反倾销范围将扩大

  此案的焦点将针对在中国进口美国的木制床组家具。但据称,美国家具制造贸易委员会已准备好支持其他住宅用家具及沙发类工业,以贯彻类似反倾销案的发生。美国普盖茨律师事务所陈政扬在8月1日的会议上指出,在此次反倾销程序外,该贸易委员会确实在企图扩大反倾销的范围。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