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闪雷鸣有商机50企业盯上深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0:15 深圳商报

  产业动态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刘洪恩王淮林)深圳雷电灾害严重,50多家防雷设施生产企业盯上深圳大约20亿元的防雷商机。记者从昨日开幕的深圳“通信奥运”展览会上了解到,利用因特网等高科技防雷技术,加大高空住户和汽车防雷力度是深圳防雷市场的新特点。

  上半年雷灾夺去600万元

  上半年深圳地区雷暴活动频繁。市气象防雷部门接到部分单位报告遭受的雷灾有40多次,直接损失600万元。防雷部门指出这仅是接到报告的数量,未向防雷部门报告的无法统计。某受害业主提醒,雷电灾害间接损失不可估量,所有单位切记防雷。

  家庭防雷市场潜力巨大

  记者采访了解到,雷电对新的通讯设施损害最大,入夏以来有多起雷电击伤通讯设施的情况发生。记者随同深圳专业防雷公司科安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前往DHL深圳分公司现场勘察,该公司位于深圳机场北侧,通讯MODEM被击坏,造成通讯中断、业务受阻。科安达公司对该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勘察,此处曾单独做了接地地网,并将大多设备进行了等电位连接,但是对计算机系统的电源及网络均未加装浪涌保护装置。经勘察,确认是由感应雷引起的雷电损坏。

  高层住宅和汽车防雷是新出现的防雷重点。市防雷部门专家分析原因时指出,深圳雷电灾害增多的主要原因与超高建筑和各类网线增多,气候变化等多种因素有关。高层建筑的防雷设施安装,需由有专业防雷资质的公司进行并需经过气象部门验收合格,防雷部门提供技术服务。由于目前高层建筑防雷设施存在的技术缺陷,给深圳的高层住宅防雷带来隐患,家庭防雷消费潜力巨大,专家估计至少在20亿元以上。

  专家分析,由于汽车消费的增多,现在私家车在野外遭雷击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在雷雨天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特别容易遭雷电打击。汽车防雷设施市场前景看好。

  防雷技巧

  出现雷雨时,最好关闭音响、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并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造成火灾或人员触电伤亡。电视机室外天线应配有接地装置,防止雷电从天线进入机内。

  尽量不要使用电话、对讲机、电子计算机。减少使用手机,因为手机作为金属设备,如果天线高出身体的高度,就有可能遭到雷击。

  不要接触天线、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

  不要游泳或进行其他水上活动,离开水面以及其他空旷场地,寻找地方躲避。

  在室内受到雷击伤害的可能性比室外小得多,因此雷雨时尽量不要外出,并关闭门窗。

  如在室外一定不要站在潮湿岩壁或大树枝下躲雨,远离桅杆、烟囱等建筑。金属把柄的伞不能高举,较好的办法是远离导电物体。

  走在大路上碰到雷雨天气,应就近躲到室内,如果无处躲避,最好的应急措施是迅速蹲下,要记住身体的位置越低越好,人体与地面接触越小越好,离铁路钢轨、高压电线越远越好。

  特别提醒您的是,在选购住房时,应要求开发商出具商品房防雷装备设施的证明,以免给以后居住埋下隐患。(刘洪恩王淮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刘洪恩王淮林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