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26”感光材料走私大案告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0:0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记者从湛江海关缉私局获悉,近日,广东省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汕头市医达贸易有限公司走私感光材料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单位汕头市医达贸易有限公司罚金250万元,判处该公司原法人代表人吴国强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判处负责报关的陈少群、何美选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至此,这一典型的价格瞒骗系列大案已有三起案件共8名罪犯被做出有罪判决。

  2002年3月21日,湛江海关缉私局成立“9.26”专案组。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了案值高达2.93亿元、偷逃税款5177万元的“9.26大轴片走私大案”,查明茂名利维那感光材料有限公司,利用一般贸易以伪报品名、瞒报价格、少报数量进口,加工贸易以低成本产品冒充高成本产品出口,或空实箱混装、假出口报关单证骗取海关核销等多种手法,大肆走私进口工业用X光大轴片、医用X光大轴片、医用CT大轴片共706.2万平方米并通过洗黑钱、虚开增值税发票等手段,将大量非法所得汇出境外的犯罪事实。2002年11月22日,广东省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对这起家族式走私大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茂名利维那感光材料有限公司罚金6000万元,分别判处高德生、高松柏、陈志卫、陈文海有期徒刑15年、12年、10年和7年。

  2002年12月31日,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又对专案组侦破的原广东省友和进出口贸易公司电白分公司将德国爱克发公司生产的感光片基,伪报为台商捐赠的农用薄膜,向茂名海关申报免税进口,后又擅自将其在国内倒卖,案值约2761万元,偷逃税款约556万元的感光片基走私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该公司责任人梁课有期徒刑3年,缓期5年。

  通过深挖线索,“9.26”专案组又成功侦破另一起案值达961.5万元,偷逃税款208.5万元,由汕头市医达贸易有限公司走私感光材料的大案。

  经湛江海关关税部门核计,以上三起感光材料走私案案值共3.3亿元人民币,偷逃税款达5941.5万元人民币。 作者:梁爱琼李莉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3-8-4星 级: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