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监管者的坚定选择 ———记中国保监会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刘京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 09:37 经济日报

  监管者的坚定选择———记中国保监会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刘京生 2003.08.03 08:00:00 经济日报 [ 2 版]

  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保险业的广大共产党员坚守岗位、恪守职责、无私奉献,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中国保监会北京办事处(北京保监办)党委书记、主任刘京生就是其中一位突出代表。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
要思想的高度,用一位普通基层领导者的领导艺术和超前思维,直面非典突发事件,勇担责任、沉着应对,谱写出北京保险业抗非典、保稳定、促发展的畅想曲。

  “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是抗击非典时期的中心工作,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此危难时刻的集中体现。”这是非典袭击北京后,时常挂在刘京生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北京保监办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刘京生亲自掌印的防控非典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促行业的非典防疫工作。随着疫情的加重,社会上的一些谣言在同志们中间引起了不稳定情绪和不同程度的恐慌。刘京生为此及时召开了党委会议,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树立战胜非典的坚强决心。他组织开展向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学习活动,帮助同志们克服恐慌情绪,掌握科学的传染病防疫知识。同时根据疫情蔓延的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停止不必要的会议,建立公文集中收发和消毒制度,实行上下班班车接送制度和工作人员的轮流制度等科学防疫方法。

  “在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北京保险业一要为政府分忧,二要为群众解难,要树立保险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刘京生说。

  4月,非典疫情在北京迅速蔓延。在北京各保险公司尚在观望犹豫的时候,刘京生召开紧急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非典理赔工作的紧急通知》,率先对非典理赔的领导责任制、风险界定和标准、理赔原则和程序提出了明确的政策规定。同时,他亲自同保险公司领导谈话,鼓励保险公司开发非典新险种。在京保险公司积极响应,均迅速建立了非常时期的应急机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加强理赔服务,保证理赔资金到位,受到了社会极大好评。截至6月初,在京保险公司共受理非典索赔案件180件,已支付赔款金额51万多元。北京保监办未收到一起非典理赔投诉案件和非典拒赔投诉案件。

  非典肆虐的两个月时间里,由于客户预防非典谢绝拜访,部分营销员出现了月收入为零的情况,甚至个别营销员为了解决生活来源,不得不辞职离岗。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刘京生心急如焚,他多次同保险公司沟通,研究制订自救和救助方案。在他的亲自督办下,很快出台了北京保险业在非典时期对部分受困营销人员的救助计划和4项具体措施,使他们能够得到充足的物质保证和精神关怀,渡过难关。

  在抓抗击非典工作的同时,刘京生始终没有忘记在非典后期,如何振兴和促进北京保险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短短两周时间,他主持完成了有关非典对北京市保险市场影响、财产保险公司积极参与抗非典斗争、北京保险业应对非典的主要措施、北京寿险市场调研报告等6个专项报告,提出了10多项有利于抗非典、保稳定、促发展的政策建议,其中一些建议很快被中国保监会采纳实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露。文/本报记者 陈郁

  危难时刻忠诚实践三个代表⑤作者:陈郁资料来源:经济日报【上一条】【下一条】亲情之旅[关闭]为了保证准确阅读经济日报网络版,请将中文平台字库设为国标扩展码(GBK)建议用 IE4.0 以上版本 800 x600屏幕分辨率浏览。经济日报社,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