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三板转主板 > 正文
 
大自然向主板发起第三次冲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03:09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于凌波)昨日,申银万国证券关于大自然股份暂停转让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该公告显示:杭州大自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申请已于2003年7月25日被中国证监会受理。这是大自然公司两度申请上市未果后,向主板发起的第三次冲锋。

  大自然发展之路一波三折。据悉,1992 年8 月31日该公司由杭州大自然音像公司、杭州磁带厂等共同发起设立。1993年4月该公司定向募集的3000 万股社会法人股在STAQ 系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统挂牌流通 ,当年9 月还对STAQ 系统流通法人股股东按10:9比例进行配股。 2000年9月和2001年4月,大自然曾两次提出上市申请,均无功而返。2001 年7月,该公司5700万股流通股份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由代办券商进行股份转让,并一直被市场预期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中有望转战主板第一股。

  市场普遍关注大自然将推出何种上市方案,对此大自然公司和申银万国都讳莫如深。大自然公司董秘郑武义向记者表示:“目前已按上市要求呈报材料,至于能否获批尚不确定。”大自然上市推荐人———申银万国投资银行总部有关人士强调:大自然的上市时间表完全取决于证监会的审核进程。

  据悉,截止2003年3月31日,大自然公司股东总人数为6688人,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有苏州投资、北京大地、建行信托、苏州信托等著名机构。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由于特殊的交易规则、价格形成机制较之主板相对不透明,流通性也不强,所以不可避免会出现机构大户,这并不一定会影响其上市进程,反而显示出市场一直关注代办股份系统的公司。

  大自然公司的业绩能否过关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过去3年,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主板上市要求。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之一———大鹏证券的研究所张彦春称:“一旦大自然成功上市,将对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内的公司产生示范效应。其上市方案如获市场追捧,也将刺激代办股份转让市场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