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威达难觅好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2:56 粤港信息日报

  大股东入主一年多无作为而被迫“贱卖”股权记者 秦利

  ST威达(000603)股东如走马灯般换着。前日,公司公告称,第一大股东东莞三元工贸公司向江西堆花酒业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200万股法人股,转让完成后堆花酒业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三元工贸则退居第三位,原大股东广东威达集团重新成为第一大股东。有分析师指出,这次进入公司的堆花酒业实力一般,公司重组前景仍不乐观。

  公告称,股权转让的价格为每股1.05元,其依据是ST威达每股净资产。记者注意到,以这样的价格转让,三元工贸是在做赔本的买卖。

  三元工贸于去年2月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当时揭西县粗坑水水电发展公司将其持有的ST威达1050万法人股转让给三元工贸,用以抵偿其欠三元1804.08万元的债务,算起来每股转让价格约为1.7元;而在此前的2001年8月三元工贸受让另外1000万法人股的成本也达到了每股1.3元。持股一年多三元工贸不但没有捞到好处,而且还要赔上几百万。

  一位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三元工贸一直将ST威达的股权用于抵押贷款,其资金似乎一直很紧张。这次转让多少有急于变现之嫌,自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三元工贸一直没有任何作为。”

  大股东不作为,二股东则占用公司巨额资金。截至去年年底威达集团欠上市公司的债务高达7872万元。

  这一次堆花酒业会给ST威达重组带来好运吗?“股权转让后,堆花酒业将持有ST威达19.66%的股权,和威达集团20.29%非常的接近,因此不能排除堆花酒业进一步增持的可能,但堆花酒业的实力并不强。”该分析师如是说。

  据悉,堆花酒业成立于1952年,原为江西堆花酒厂,系国家中型企业,年产白酒5000吨,白酒产销规模在江西省名列第五位。注册资本仅为660万元(1997年数字),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ST威达并没有迎来大人物。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