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消委会:不能为经济利益忘了社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2:38 南方都市报

  “朴雪口服液”广告误导追踪

  昨天,本报的《“朴雪口服液”误导消费者》一文见报后,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一位陈姓的家长致电本报时表示,这种企业广告一天播十几次对于正学习语言的小孩子误导太大了。类似的广告早就该由监管的部门进行处理。于是,记者昨天再就此事反映的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采访。

  首先,记者就广告语言文字用语不规范的问题,向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字处进行咨询,该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不无感慨地说,“如果真是广告读错,那就太不应该了。电视媒体作为普通百姓学习语言文字的渠道之一,应该在语言文字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否则,以讹传讹,造成的社会影响非常不好。”

  虚假广告的最终受害者是消费者。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新闻处的江主任,江主任表示:“根据‘朴雪口服液’广告内容反映,确实是误导消费者。作为企业广告,宣传方面一定要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不得含糊其辞。广告制作、播放要严格按照广告批文进行,如果证实违反规定,就要马上纠正,向社会公众作出道歉或澄清。”

  像这种混淆视听、打“擦边球”的电视广告,江主任认为,一方面,国家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尽早发现问题,尽快加以解决;另一方面,厂家和媒体要加强自律,媒体要严格把关,规范自己的广告经营,不能为了经济利益而忘了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杨彩芳 实习生 方酋瑜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