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航欲入主国内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0:05 南方日报

  美联航欲入主国内航空公司?

  中国区总经理郭振雄表示将通过系列促销活动强启中国市场

  “美联航将于9月份全面恢复因SARS而削减的中美航线上每周21个航班,以继续巩固中美航线上最大承运人的地位。”7月25日,美联航中国区总经理郭振雄趁美联航2003年
中国巡展之机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此透露。

  在全球航空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全美第二大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近年来连遭重创,去年全年业绩亏损更是高达32亿美元,并被迫申请破产保护。而作为美联航在全球重要盈利板块,中国市场业绩近年来虽保持两位数增长,但也因今年初全球性SARS疫情爆发而大大滑坡。因此,即将全面复航的消息,令美联航中国区总经理郭振雄颇为兴奋。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郭振雄表示,随着SARS影响逐渐远离,美联航在华业务正在顺利推进。

  有意在粤开通直航

  作为在中国内地拥有最多航线的外国航空公司,美联航共拥有从北京、上海两地直飞美国的每周21个航班,以及在香港每周21个飞往美国不同地区的航班。据美联航高层透露,目前仅从广州地区售出的美联航机票额就逾1000万美元,经上海的票务额约3200万美元,北京业务接近3400万美元。

  郭振雄向本报记者透露,鉴于中国内地,特别是以穗深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对美业务增长非常之快,美联航考虑未来在包括穗深在内的其它城市开通定期直飞美国的航线。

  “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在华业务的稳定对美联航非常重要。”郭振雄评论说,随着中国入世,中美之间商贸往来越来越多,商务客户量增长以令人震惊的速度迅速攀升。同时,中国作为重要旅游景点,境外旅游者也迅速增加。有业内人士预测称,未来5-10年中国民航业的平均增长率将达9%。

  多项促销增强竞争力

  据最新的全球航运业统计显示,非典令陷于日渐衰退的全球航空业再遭致命打击。今年5月,全球航空业整体业绩下滑了20%以上,而受损最严重的亚洲地区,航空界业绩同比下滑50%以上。郭振雄承认:“非典对美联航业绩的打击也相当大。”

  不过郭振雄声称,非典疫情被控制后,美联航在华业绩恢复得相当之快,而美联航也已经启动一系列促销活动,以强启疲软的市场。

  郭振雄介绍,今年8月中旬起,美联航的售票系统将与中国最大的外航机票分销商中国航信实现直联,美联航的售票系统可与300多个中国城市的28000个终端直接对话,届时,中国机票代理人可以对美联航的航班住处进行实时在线查询,包括舱位状态、机票预订情况和价格等。此外,美联航还推出了一系列增值服务项目以吸引客源。

  入主事宜未必顺利

  早前传出美联航欲收购东航的消息后,被美联航否认。在本次专访中,郭振雄向记者证实,美联航确实在与国内一家航空公司洽谈,相信不久就会落实进一步合作。不愿透露谈判细节的他表示,一切都按原定计划顺利进行着。

  早在去年起,美联航便开始加紧开拓中国市场。先后与石家庄机场和东方航空在备降业务与代码共享上展开合作。

  不过也有业界评论称,由于长期亏损,美联航力量削弱,且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也在与国内航空公司密切接触,收购国内航空公司的可能性正在变小。 本报记者 戴远程 谢思佳 实习生 李枝桂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