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皇马来京商家紧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14:02 北京日报

  从球票的直接收入,到旅游饭店的间接收获,再到拍卖命名等边际收益,一场热闹的商业战开始了———

  “发手机短信有机会免费看皇马”、“订体育新闻送皇马球票”、印有皇马球星图案的饮料铺货上市……西甲劲旅还未现身,围绕着皇家马德里队的一系列商务开发已先行启动。

  “国际巨星罗纳尔多、劳尔、菲戈、齐达内、卡洛斯,还有在东南亚颇有人气的贝克汉姆,拥有‘六大天王’的足球梦之队来华本身就是卖点,何况又要与中国龙队一争高下。”一家广告公司策划经理说,比赛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欣赏超人气偶像。从180元到2000元的VIP门票炙手可热,球场边一块广告牌要30万元,不难窥出“皇马”的商业价值。

  球迷进京消费不低

  “皇马”从7月31日到8月3日在北京停留,自然少不了国外球迷助威呐喊。浦发银行翠微路支行是球票代售点,“目前外地球迷订票差不多占两成。”负责票务的彭先生说,由于购票要留下身份证号码,有多少是外地球迷一目了然,天津、河北的比较多。北京人为外地朋友购票的也不少,有人甚至一次买了十多张票,说是外地要来一个球队。

  北京饭店是“皇马”此行下榻的饭店,目前已有日本球迷团、韩国球迷团预订这里的房间。虽然饭店不愿透露详细数字,但不难看出赛事在即,狂热的球迷开始提前预热。香格里拉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期间会接待一些国外的球迷散客,像离工体较近的嘉里中心饭店,比赛期间预定率已超过80%。

  记者算了一笔账,来京看球的国内球迷数量众多,拿最近的天津球迷来说,即便现在买最低的380元球票,来回车费、吃饭等等,每人也要开销500元。而日本球迷支出更是不菲,如果按3晚4天行程计算,机票、食宿(四星级标准)大约每人花费8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再加上千元左右的门票和购物,在京停留的总费用大概要1.5万元以上。光这支庞大的球迷队伍,足以使服务链上的商家乐得合不拢嘴。

  这个判断并不是臆测,帕瓦罗蒂当年参加紫禁城“三高”音乐会,虽然入住的五星级饭店房租每天高达220美元,但依然有无数“帕迷”陪他“同住”。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又有贝克汉姆这样的时尚巨星亮相,对球迷的号召力肯定不啻于帕瓦罗蒂之于歌迷。

  商家争食“皇马”市场

  “8月2日球迷准少不了!”三里屯最知名的酒吧之一———地平线酒吧老板白京说,像甲A比赛,不少球迷散场意犹未尽,还要到酒吧再侃侃,别说这回是超级“皇马”了,到时肯定要多摆出些桌子接待球迷。三里屯街道办事处黄女士介绍:“工体附近的餐饮、酒吧生意本来就火,一到大型活动,场面更热闹,商家营业时间都要延长。”

  “从这儿到工体,走路也就十多分钟。”工体南路京九旅馆刘师傅对记者说,由于两人间不过60元,经济实惠,是外地球迷最好的落脚点,“比赛那两天肯定会住满人。”刘师傅回答很自信,“龙马”大战为工体周边小旅馆也将带来滚滚财源。

  “皇马”浑身是宝,此言不虚。有关人士透露,“皇马”球星的球衣、用品将举办一场专门的拍卖会,25日开始在北京饭店展示。这些普通的商品由于沾上了“皇马”,而身价倍增。此外,商家还掀开了一轮广告大战,财大气粗的百事可乐力促皇马来华比赛,而且还提前把印有皇马巨星头像的罐装饮料铺货上市;健力宝则以300万元高价抢得迎战皇马的中国“龙之队”冠名权,“龙马”之争没开始,两家企业已暗自较起劲来……

  中国给了皇家马德里超贵宾的接待,让英国记者非常吃惊,一家英国媒体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