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政府14亿日元无偿援助长江干堤加固项目竣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荆州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艾启平)今天上午,由日本政府无偿援助十四亿日元的长江干堤加固项目竣工庆典仪式在此间举行。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大西靖先生及日方企业代表,国家商务部、水利部和湖北省、荆州市政府官员出席了该庆典仪式。

  一九九八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后,作为邻邦的日本对此非常关注。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六日,日本国会批准通过无偿援助中国长江堤防加固示范项目。根据长江干堤险情,
中日专家对工程实施地点反复进行了比较,最后决定选择在湖北荆江大堤观音寺闸和洪湖长江干堤燕窝两个险段,分别实施长度为一公里和一点二公里的钢板桩防渗墙。

  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大西靖先生在仪式上说,今年是日本政府对中国进行经济援助的第二十五个年头。在长期的援助活动中,日本已开始从支持中国沿海经济发展到支持内陆基础生活领域,此项目就是典例,这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关系。

  中方官员指出,该项工程是福泽万代的德善工程,是中日友好的结晶,是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丰碑。中方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中日友好之树添枝加叶。

  据悉,该工程是钢板桩技术首次在长江提防上应用的有益尝试。凝结着中日友谊的钢板桩防汛墙经受了二00二年高水位洪水的考验,来自日本的优质钢材已成为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中的组成部分。

  编辑:宋方灿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