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个人游港澳28日成行 扩至京沪游客料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广东省将于本月28日开始,在中山、东莞、江门、佛山四个城市试行当地居民以个人身份游香港,昨日特首董建华又宣布中央已经同意再加上北京、上海这两个试点,令本港旅游业界齐声叫好。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说,香港业界人士预料,新措施完全实施以后,内地来港旅客至少激增三成,并可创下无数商机;有旅行社更已经整装待发,预备一系列特色观光团予这批
自由行内地旅客。而他们都认同此举是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的直接支持,而以董建华为首的特区政府也功不可没。

  入境旅游协会主席梁耀霖指出,北京和上海加入试点作为个人身份来港,对香港旅游业界是莫大喜讯。他表示,两个地区是潜力相当大的市场,有超过一千万人口,只要每月有百分之一的当地人来港“已经唔得掂”,初步估计,广东省和北京、上海完全落实个人身份来港后,内地旅客至少增加三成。

  酒店业人士亦相当期待有关安排。香港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吕尚怀表示,北京和上海是本港主要市场,当地市民均拥有相当大的购买力,如果实施个人游,令他们“想来就来”,对香港有很大益处。

  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表示,暑假访港的内地旅客将会急增三成,最大得益者将会是香港的零售与饮食业。

  开放个人游后,现时旅行社的营运方式要作出大转变,得益反可能未如上述行业。胡兆英坦言:“量(人数)一定会增加,利润则很视乎实际情况”。本地旅行社与旅游发展局合作,在广东四个试点城市推广各式各样的半天游,这些团吸收了本地游的经验,再针对内地客重新包装,包括“海陆空香港游”、“离岛奇趣观海豚”,乘坐直升机饱览香港美景,观赏香港“特产”中华白海豚等。

  胡兆英预期,首批实施开放的四个城市,有三、四成旅客将会转跟自由行,另外六、七成将会继续跟团队旅行,改变以往前者一成,后者达九成的比例。(卢燕娥冼文达)

  编辑:吕振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