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身体力行“三个代表”·一线新闻 大学毕业生 网上找职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08:00 经济日报
  7月25日上午9时,记者轻点鼠标,进入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立即和众多尚未找到工作的莘莘学子一样,为这里密布的用人需求信息所振奋:刚刚揭幕、将持续到7月31日的“全国人才市场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为他们免费准备了上万个就业机会。

  这是人事部门第一次专门面向高校毕业生,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规模如此之大的网上招聘会。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主办,中国各级人事部门联手,国家人才网、北京人才网、上海人才市场网、南方人才市场网等逾百家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人才网站全部参与开通第一天就有2300多家用人单位上网招聘,提供职位数达到6000多个,需求人数3万多人,其中本科及本科学历以上需求量最大,占需求总数的46%左右。据有关部门对这些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信息分析,排在前十位的专业分别是:营销类、计算机类、教育类、管理类、建筑类、财务类、机械类、通讯类、医药类、文秘类。

  眼下虽是学子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季节,但截至上月底,仍有四成多毕业生工作没有着落。据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司益磊介绍,为让此次网络招聘会收到实效,各级人事部门和所属人才交流服务网站最大限度地增加上网招聘单位及其岗位需求信息,并通过各个环节的免费服务,为大学生开辟网上就业的“绿色通道”。

  北京正辰科技发展公司在网上发布需要30名软件工程师,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小姐说,公司现已收到上百份大学生简历,不乏北京地区以外的优秀大学生,现正在选择面试者。

  近几年来,由于我国人才市场加快了信息化、数字化及网络化的建设速度,人才交流的方式也从单一的有形市场交流向有形和无形市场相结合的交流方式过渡。当前,无形市场交流形式正被看好,将成为人才交流市场未来的主导方式,建立全国性的人才供求信息网络已迫在眉睫。司益磊告诉记者,要以本次网络招聘活动为契机,加强人才市场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利用各地人才信息网站自身所具有的现代化、信息化的优势打破行业、地域之间的界限,逐步实现人才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有效配置和合理流动。

  近日,四川南充教育学院毕业生彭娟(左)在该市人才市场工作人员指引下通过网上人才市场查询就业信息。
作者:徐立京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