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锁仓还是骗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6日 03: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近年来在业界流行一个字眼:锁仓。

  据不成文的说法,锁仓的意思就是替主力或庄家买进一些筹码,然后持有不动以减轻主力或庄家在拉升股价时的做空压力,到一定的时候退出,通常可以保证获利的。

  从道理上来说,锁仓是没有任何风险的行为,所以有好一阵子大家都在寻找锁仓的机会
。据说2000年以来的大行情就有不少基金加入了锁仓的行列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当然这只是传说。

  然而随着大盘步入调整,锁仓一词似乎也有了新的含义。

  前两天与朋友聊起锁仓一事,却带出了朋友一肚子的苦水。原来朋友见公司去年颗粒无收,心急如焚,到处找关系,最后总算找到某机构委托理财资金运作的项目负责人,此人表示他们正在替一家投资公司锁仓,可以让一些仓位出来。朋友感激之情难以言表,当即给老总打手机,马上敲定100万股的锁仓仓位。

  第二天朋友便在对方的要求下开始在盘中承接。8元左右的价位,一天便完成了接盘,共用去800万元资金。随后几天,该股时不时放出大量,令朋友感到些许奇怪--也许是其他的锁仓行为?朋友也没多做理会。

  股价并没往上走,在一阵子不间断的放量过后该股进入盘跌,成交量又恢复到原先的散股状态。两个月后朋友手中的筹码只剩下600多万市值了。

  尽管觉得去问人家好像有点不够内行,但如此大的帐面损失毕竟难以承受,尤其是面对老总的时候。但努力寻找的结果却大出朋友的意料。

  那个项目负责人已经不知去向。现在的项目负责人并不承认与朋友的私下锁仓协议。

  朋友当场目瞪口呆。

  从整个过程来看,对方在转出100万股筹码以后便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通过不断的对倒来制造即将拉升的假象,最后逃之大吉。显然,对方只是持有一些筹码而想出货而已,锁仓一说纯属子虚乌有,给朋友出让仓位也是为自己减仓。

  在成交越来越清淡的今天,庄股的兑现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难题,因此为了自己的利益牺牲一些他人的利益也就可以理解了。当然,脸面还是要顾的,也许以后还会需要这种伎俩,于是便出现了频频更换当事人的现象。

  望着在报上时常出现的基金经理更换公告,不知怎么的,我老是想到了锁仓。

  其实锁仓并非一定是坏事,只是参与锁仓的前提是对方的道德水准,另外就是股价的绝对位置,特别是复权价位。

  如果仅仅是通过介绍刚刚认识的所谓朋友,那就要靠在仅有的一二次面谈中自己对对方素质的判断了。

  如果股价已经在相对高位,或者是复权以后的高位,而朋友又是初次认识,那么几乎可以肯定:这决不是什么锁仓,而是骗仓。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