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三家”下探10万元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20:12 南方日报

  3天内,捷达降1万元,普桑跌破10万元,爱丽舍暗降两万元

  “老三家”下探10万元门槛

  去年富康推出售价9.78万元的新自由人,在桑捷富“老三家”中首度跌破10万元大关;本周前3天,“老三家”再燃10万元级战火,先是捷达降价1万元,爱丽舍推出售价11.9
8万元的新车型,周三普桑宣布跌破10万元。虽然普桑在广东市场销售不大,但在全国轿车销售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将对10万元以下的车型产生较大冲击。

  捷达首先发难

  一向价格保守的捷达最先发难。捷达前卫、都市春天和城市之星系列产品本月21日起全线下调价格,底线滑到10.98万元。其中都市春天、城市之星是6月刚推出的产品。

  22日,神龙汽车公司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在北京宣布:一款爱丽舍系列新车型爱丽舍X于7月22日投放市场,售价11.98万元。爱丽舍原来定位为13万元—15万元,而11.98万元的“低价”显然已大大贴近了10万元汽车的消费级。

  23日,上海大众进行同样在本周宣布,自24日起对桑塔纳进行价格调整。此次价格调整的车型包括普通型桑塔纳全系列,一次性下调9000元,普桑以9.89万元首次跌入10万元以内。这也是近年来上海大众对桑塔纳价格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2003款桑塔纳也在降价之列。2003款桑塔纳是上海大众在今年年初向市场推出的全新改进型车型,除了外观内饰的改进,天线、前后保险杠、座椅和内饰等局部都作了较大的调整和改进。

  必将引发连锁反应

  从以往经验来看,“老三家”最常用的手法是“增质不降价”。但这种市场策略一般只用于防守,基本不会引起其它车型的大面积跟进。而此番捷达、桑塔纳的主打车型均大幅降价,新款爱丽舍又低价入市,对整个车市的震动显而易见。

  “占整个市场3成份额的‘老三家’降价必然引发整个汽车产业的连锁反应,特别是处于10万元左右的轿车市场。”记者本周在西部某汽车企业采访时,一位公司高层也印证了这一判断。

  冲击波威力犹存

  据来自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2年,捷达、桑塔纳和富康的销售量分别为106210辆、88436辆、47460辆,桑塔纳2000则销售90119辆,合计共占去年轿车总销量112.6万辆的30%左右。“老三家”在新车频出的今天为何还能屹立不倒?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桑塔纳得益于上海市政府的诸多措施,例如加速出租车更新、在进行公务车改革时首选桑塔纳等。富康则得益于爱丽舍对于老车型的替换,并取得市场认可。捷达则是不断改进、提高配置,因而销量较为稳健。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新车难以打破“老三家”格局的原因在于:首先,新车型的进入时间晚,竞争来自“老三家”,也来自新对手;其次,新品牌的培植需要大量时间;第三,新款车的销售维修网络还不够发达,渠道建设亟待加强;再有,受产能限制,一些新车的潜能还有发挥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我国中级车市场的主力,一直以来盘踞15万元左右的“老三家”此番下调至10万元左右,毕竟已向成本线大大跨进了一步。由此可以昭示,中国车市从“老三家”到“百家争鸣”的进程已然越来越快。

  本报记者 郭滨

  普桑、捷达降价表(单位:万元)

  车型生产厂家 价格 降幅

  捷达前卫 一汽-大众12.981

  都市春天手动挡一汽-大众11.980.6

  都市春天自动挡一汽-大众13.180.6

  城市之星 一汽-大众10.980.6

  普桑VN561P 上海大众 9.89 0.9

  普桑VN571P 上海大众 10.190.9

  普桑VN571J 上海大众 10.220.9

  普桑VN581J 上海大众 11.5 0.9

  /VN581P

  制表:郭滨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