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首创“互助担保”解民企融资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12:55 粤港信息日报

  三个月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2650万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深圳在全国首创“一体两翼”(一体指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和市高新投,两翼指市商业性担保机构和市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信用担保体系。作为其中一翼的信用互助协会仅3个月就助中小企业融资2650万。

  几年前由政府出资建立的“高新投”和“担保中心”,至今仍是信用担保体系的主体。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仅靠政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不够的,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应运而生。

  自3月25日以来,该协会业务已审核批准互助担保业务12项,担保总金额达2650万元,此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与工商银行合作组织的1亿元贷款担保,也极大地促进其业务开展。

  但该协会会长张溯在接受《粤港信息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离预定的目标尚有一定距离,一体和一翼(市商业性担保机构)经过几年的发展,羽翼渐丰,而作为其中的另一翼的中小企业信用互助协会却有些畸形。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发挥互助担保业务的融资作用呢?张坦言,最重要的是争取落实优惠政策、拓展合作渠道及构筑生存发展空间,其次是设法推进信用互助业务、加强自身建设及大力发展有效会员。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深圳市政府准备拨1000万元资金作风险准备金,以便对会员单位贷款实行贴息、贴保优惠政策。

  驻深圳记者 蒋平华 燕无忧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