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中国黄金开市交易 > 正文
 
铂金挂牌交易有望年内启动 黄交所积极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12:55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何检珠

  倍受投资者关注的铂金挂牌交易有望于下半年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现。上海黄金交易所广东的会员单位在接受《粤港信息日报》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据介绍,欲在上海金交所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的铂金品种为Pt99.95,这是金交所目前
唯一的铂金交易品种。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108家会员单位将自然拥有买入铂金的资格,而新增的铂金交易会员单位仅拥有买卖入铂金的权利而不拥有买卖黄金的权利。据资料统计显示,我国铂金社会消费已跃居世界第一位,去年共进口铂金4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55%左右,达20亿美元;国内铂金年产量只有1吨左右,90%依赖进口。

  广东黄金公司交易部朱志刚经理认为,国内铂金市场的建立将会有力地打击铂金的走私和黑市交易,同时,也会对铂金消费市场的规范运作起到积极作用。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广东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甄伟钢介绍说,目前广东省有上海金交所会员单位19家,其中广州市3家,黄金首饰批发交易量占全国的80%。今年以来,上海金交所铂金挂牌交易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国家指定中博世金有限公司独家代理铂金的进口。国家税务总局也已下文规定铂金的税务方面参照黄金执行,即收即退。铂金的交易系统也已挂在交易所试运行。另外,除了目前上海金交所108家会员单位可以直接参与铂金的交易外,还准备发展一批铂金的单向会员,目前已有50多家报名,正在审批阶段。甄总经理估计,不出意外今年第三季度铂金挂牌交易应该没问题。

  甄总经理说,为了抓住铂金挂牌交易的机会,公司将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在鼓励原有黄金客户积极进行铂金首饰加工的同时,还准备发展一批纯铂金首饰加工客户,满足市场对铂金首饰的需求。同时,甄总经理指出,上海金交所铂金挂牌交易对保证铂金首饰的质量,规范贵金属首饰市场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而且,铂金挂牌交易也为投资者增添了又一条投资渠道。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国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