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和公路新加坡上市集资3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2:09 粤港信息日报

  芷苓

  由合和主席胡应湘一手带大的合和公路基建终于分拆上市,在本月底招股,胡应湘前天在新加坡向当地机构投资者推介这只“生力军”。无独有偶,由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拍板到新加坡上市的地产基金“置富产业信托基金”,也于月底在新加坡发售。两人都看准亚洲投资气候转好的大好时机,并且以新加坡为焦点市场之一,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由于市场气氛转佳,加上内地与香港双方即将落实兴建港珠澳大桥,合和公路在展开全球推介前将招股价下限价提高2角至4.03元,而按上限价5.28元计算,发行7.2亿股新股,共集资38亿元,是今年集资额最高的香港公司。据悉,合和招股价以4.4元为中间价,上下限波幅约一成,最终作价视市场反应而定。

  合和公路主席胡应湘在新加坡推介后旋即回港,为即将召开的合和股东特别大会做准备,之后他又将马不停蹄地出外推介,下周一前往伦敦,跟着奔欧洲及纽约。而在宣布招股详情之后,7月30日前往东京向日本机构投资者推介,令合和公路招股计划更有把握。其实,日本投资者一向认识合和,其中大商社住友便曾向合和购入印尼电厂。

  虽然市场认为合和公路的招股价略高,市盈率介乎16至21倍,但有证券界人士认为,合和公路作为基建公司,能够提供稳定的股息回报,年度派息比率高达九成三,而且广深西线高速公路以及筹备中的港珠澳大桥,也能提供未来盈利增长动力,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也有利两地基建项目。若股市保持稳定,申请认购合和公路,不失为不俗的投资选择。

  胡应湘在新加坡推介时充满信心说,日后可维持七成半派息率,而合和作为最大股东,对合和公路赚多些钱派多些股息的做法,抱有正面的态度。合和公路上市可以令公司的负债比率大为改善。

  同样向新加坡投资界招手的长实,即将把香港5个零售商场(包括都会商场、马鞍山广场、盈晖家居城、创意无限商场及银禧阁商场)的全部权益,变身成为置富产业信托地产基金,并在新加坡上市。

  新加坡消息指出,置富将以每单位4.6元至4.75元,公开发售1.43亿股,集资6.8亿港元。长实以现金总代价约30亿元将该些帐面成本较低的商场出售,也获得特殊盈利入帐。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